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開山觀音

    法鼓的早齊時間是7:00~7:30,早課下殿後大約是6:40左右,卸下袈裟後,就可以直接去齋堂用早齋了。

  如果排隊的人不多,印隆用餐的速度不會太久,大概7:20就用完了。若沒有輪值下行堂(就是清洗鍋晚瓢盆)的話,就會去開山觀音處繞佛、禮佛。

  這是入口處的階梯,有一條小溪。

 

拾級而上,感覺身在森林中。


向右眺望,可以看到大殿及祈願觀音殿,還有空曠的山景。


開山觀音步道上的告示牌:虔誠恭敬,有願並成!


再走一下,快到了!


終於到了,莊嚴慈悲的觀世音菩薩就在這裡,一直等著眾生啊!

 

如果大家有因緣來這裡,可以右繞三匝或七匝或更多,默念大悲咒、觀音聖號,然後頂禮回向。


出口處,兩旁都是青翠的竹林。


眺望另一個角度的寬闊。

  只要有空,印隆都會來這裡繞佛禮佛,希望一切眾生,都能善願成就! 

5 則留言:

  1. 尊貴的鄔金欽列多傑2008年7月21日 下午5:34

    隆法師~~超級好有福報.....能在這麼有山靈水秀的地方....讀書+修行......
    想當初我去參觀法鼓山時....那時只有規劃的藍圖說明.....
    當時心想....以後建設完成....能夠來此讀書+修行的人......真是超級有福報......
    好高興.....因為隆法師在此就讀.......讓我有同沾法喜之殊榮..... :D

    回覆刪除
  2. 師父....你已搬到學校ㄌ~~
     我也很喜歡開山觀音這條小溪....看著水一階階的流...
    還真想喝一口ㄋ~~~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像跟師父一起上學呢,真的太感恩了!

    回覆刪除
  4. 我去參觀過法鼓山  看到這麼優美的環境
    當時覺得能在這裡修行的師父
    應該很幸福吧!
    希望有機會 我能再去法鼓山.....
    因為我會想像自己在那裡打坐也好...看看書也好.....仰望星空 也很好.....
    羨慕ㄋㄟ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