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努力投稿

   每年年中左右的時間,都有許多文學獎徵稿活動,本來印隆因為手痛加上開始進入繁忙的課業,沒有打算要參加,可是......最後還是參加了。這幾天狂寫了二篇各約六千字的短篇小說,兩篇各約四千字的散文,以及二首新詩,寫完手都麻痺了。

  為什麼要投稿呢?有二個原因:一是希望透過一般的文體呈現,融入佛法,印隆盡量以故事體裁,讓閱讀者比較能接受。現在要一般人從經典入佛法大海,可能有些困難,若是可以從小說、散文的方式,或許會比較吸引人。但是是否能得到編輯大人的青睞呢?目前不知,等年底得獎名單公佈就知道了吧。不過不管如何,印隆除了以較學術性的論文發表外,更希望以實際的體驗,將佛法融入生活中,讓更多人可以接受。

  至於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比較實際面的問題。原本以為進了法鼓研究所後,可以不用花錢了(因為食、衣、住學校都會提供),印隆忘記了,還要買書啊!光是暑假的語文課及宗教學,就要買一堆書,正式開學後,還要看所選課的老師所開之書單。嗚...真的是畢業太久了,忘記上課要用課本,所以努力寫一些稿子看看能不能賺點稿費。

  這幾篇文章,印隆自己還滿喜歡的,但是目前不能發表在blog上。等放榜後,再與大家分享。

4 則留言:

  1.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08年7月13日 上午9:44

    秀秀師父喔
    師父加油
    比賽輸贏這種非由自己主觀意志能決定的事 就一起學學[得失隨緣 心無增減]吧
    至於老師開的書單 有些可向學校圖書館借即可    若真的需要長期使用再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末學不會在意的,因為寫文章很快樂呀,如果有人能從末學的文章中得到幫助,這是末學最大的希望,投稿只是多一點發表的空間~ :x

      至於書籍,是有修這堂課好像都要買,因為要登記,而且現在有著作權法的關係,不能影印。不過沒關係的,相信只要有心念書,佛菩薩都會指引的!

      刪除
  2.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08年7月14日 下午2:00

    師父呀.你的手到底查出問題了沒?

    回覆刪除
  3. 師父加油

    @};-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