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愛的碎碎念

   因為最近功課很忙,妙師父為了讓印隆安心念書,也一、二個星期沒打電話給印隆了。今日(20080706)突然接到妙師父的電話,讓印隆嚇了一跳,原來妙師父是想關心印隆,手痛的問題有沒有好一點?聽到檢查出來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手痛還持續,她還是持續「叨念」了一番,真的是「愛的碎碎念」呀! 

  有幾位格友也很可愛,也常對印隆「愛的碎碎念」,印隆知道這都是關心的緣故,也很珍惜與感恩。

  真的關心你的,才會花時間對你碎碎念,要珍惜呀!

  印隆就很懷念先慈,其實她往生時才五十幾歲,也沒有老人家的叨念。她最多會做的,就是寫張紙條提醒,或是打電話給印隆,要印隆早點下班,回家想吃什麼?有時候也好懷念媽媽的聲音,如果能再念我千次也不覺厭倦!

  ㄞ...現在就要珍惜師父了,妙師父五十歲、俊師父快七十歲,以前有時候也會覺得師父好「雜念」哦,所以印隆也會小頂嘴一下,還好兩位師父都很慈悲,一直原諒印隆。現在一個人在外求學,不能隨侍在兩位師父身邊,反而懷念起來被念被罵的日子了...親愛的兩位師父,您們要保重哦!等印隆學成之後,一定會好好孝順師父的。

  因為「愛的碎碎念」,讓印隆想起了佛陀所制的戒律。

  在受了具足戒後,才可以看戒律的內容。第一次看到三百四十八條的比丘尼戒,驚訝於佛陀的心思是如此細密!從每一條戒律中,印隆都可以深深感受到佛陀如慈父慈母般的愛,灑落在我們身上。祂希望我們能堅固道心,做好一個出家人,才會從日常生活中,告訴我們何為該行、何者不做做。印隆從戒律中,看到了佛陀對弟子的愛。

  其實,第一次結集經、律的由來,與戒律有關。在佛陀入滅不久,有一位比丘居然很高興的說:「從此那個老比丘(指佛陀)就不會再對我們管東管西啦!」大迦葉尊者剛好經過而聽到,非常痛心,佛陀才剛入滅不久,就有人動歪腦筋了,這還得了?於是他趕緊召集500位證得阿羅漢果位的大比丘,由阿難誦經、優婆離誦律,並經由五百大弟子共同認可後,結集出第一次的經典與律典。

  這些結集出來的經典、律典,都充滿了佛陀之愛,一直到後來高僧大德中的著作,也是依循佛所教示之路,將正法繼續延續下去。

  真正的愛,是沒有自我、不為名利的,就像父母對孩子的愛,是那麼的天真自然,不求所得的付出。

  讓我們一起來「愛的碎碎念」吧!

7 則留言:

  1. 能夠擁有師長的"愛的碎碎唸"

    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喔!! :))

    回覆刪除
  2. 午安 ;;)
    好久不見.原來你求學上課去 =D>
    加油啊.隆師父 @};-

    回覆刪除
  3. 阿彌陀佛 吉祥如意
    愛的碎碎念 是多麼珍貴的回憶~
    祈願 法體安康

    回覆刪除
  4.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08年7月10日 晚上9:27

    我知道了.師父就是欠念.
    即然都有一種發明叫做念佛機.怎麼不來發明一個碎碎念機咧?
    突然覺得寂寞孤單時,拿出碎碎念機,念到你自動按掉開關,或者講一句: 不要再念啦!!!
    就會自動關閉,這發明一定會賺錢!!
    師父會是第一位消費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就裝入黑豆的聲音送妳,他每天喵喵找媽~ :D

      刪除
  5.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08年7月11日 上午11:36

    我也來對師父[愛的碎碎念]好了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x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x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x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x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x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x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x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x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x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x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x

    回覆刪除
  6. 師父,手痛還好嗎?記得要早睡喔!演嘉會記得念佛回向給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