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存發票」? 

   好特別的行善方式,真的是自利利人。在不景氣、小額捐款大量減少的時代,這也是一個很巧妙的變通方式呢,祝福這位善心伯伯能夠心想事成!

  這種店若多開幾家,可以造福好多人呀!

-----------------------------------------------------------------------


賣東西只為「存發票」? 不用店租、運費一切只用進貨價

2008/06/08 15:10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有位退休派出所主管,外號劉班長,在斗六市自家透天厝一樓,開了一家劉班長的店,賣白米和香米,特別的是,他所賣的米售價和進價一樣根本沒有利潤,鄰居笑他傻,不過他做生意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只是為了向客人募集發票,捐給創世基金會。

劉班長的店裡頭什麼都賣,有白米罐頭和飲料及糖果餅乾,特別的是,這裡賣的東西價錢全部和進價一樣,劉班長沒有賺一毛錢。

劉老闆說:「這個東西賣150元,但是150元賣出去產品,我們沒有放進口袋。賣的錢150元(發票)投給創世基金會。」


做沒有賺錢的生意,劉班長被鄰居笑太傻。但是他卻賣的很快樂,因為他開店不是要賺錢,而是要向客人募集發票捐給創世基金會。


每當小朋友把發票投進箱子裡,劉班長就會發糖果作為獎勵,順便灌輸小朋友送愛心的觀念。到商店批貨,他也會要求業者把飲料拆箱,單開發票,就是希望能多拿一些發票。


劉老闆說:「數量多的時候,拜託他發票是要給創世基金會,發票會多開幾張給我。」


劉班長賣的東西都是進貨價,沒有利潤。但是對他而言並沒有損失,因為雜貨店開在自家一樓,不需要租金,貨品是他騎腳踏車買回來的,也不用運費。反而是拿到更多的發票,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2 則留言:

  1. 滇貝央千 (米小繪)2008年6月9日 下午1:07

    哇!真是好班長!這麼善良的老闆,一定要給他鼓勵鼓勵! =D>

    其實末學也常常在捐發票時想說:這張發票給我也許不會中獎,但是如果捐給創世基金會或是一些需要幫助的慈善機構,就可能中兩百萬耶!
    所以每次捐發票的時候,都很快樂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老闆不但有福報,也懂得善用福報呢!
      小繪也是一位充滿著滿滿愛心的菩薩!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