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塵盡光生/證嚴法師



  有一句很有名的開悟偈:「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關鎖;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古德前賢透過此開悟偈,給予我們後學者非常大的鼓勵!眾生平等,人人皆可離苦得樂,只要我們真實努力,將塵霧除盡,便能得見智慧光生。

  證嚴上人以真實的人生故事為鏡,法深言淺的教導我們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拂去世間塵埃,印隆感恩推薦!


-----------------------------------------------------------------
靜思文化: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LAAA02-A14667237
塵盡光生
作者: 證嚴法師
出版社:慈濟文化出版
裝訂方式: 平裝
語言: 繁體中文
定價: 新台幣250元
頁數: 272頁
ISBN: 9789578300941
人人皆有明珠一顆,可惜久被塵勞關鎖;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本書集結證嚴法師於各平面媒體發表之專欄文章,對時事、社會現象、人心等問題加以針砭。幫助我們建立正確的金錢觀與人生觀,當凡塵抖盡,你也可以是無處惹塵埃的慧能大師。

2 則留言:

  1. 「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關鎖;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感恩師父分享 @};- 一起努力吧! ;)
    南無觀世音菩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無觀世音菩薩
      末學第一次聽到這首偈時,也是相關震撼,如您所說,一起努力吧!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