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永不退轉之路

    未出家之前,在佛門也尋尋覓覓十幾年,不斷地尋找「修行之道」,所以在出家時,發願一定要用真實的實踐之路,將走過來的心得,與大家分享,讓大家知道,修行不是談玄說妙,更非紙上談兵,而是一種人人都可以走的道路---只要走對,以及永不退轉。

  所以印隆也很老實的跟大家分享修行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就是這樣,一關一關的突破內心的困境,逐步前進而已。

  其實發現大家的資質都比印隆好太多了!在家時的印隆,好強、傲慢、愛慕虛榮、浪費、跋扈.....ㄞ,什麼糟糕的個性都有,大概只剩下還有些善良與孝順的優點吧。但是這麼糟的個性,也是可以透過修行去改變、轉化;印隆想,自己都走的過來,大家都一定可以做的比我好!所以非常願意在這裡用日記的方式,真實的與大家分享修行生活。也希望讓各位知道,真正的修行不是在外相上的追逐、文字名相上的打轉,這些都無濟於事,重點是在「調伏心念」,從「心」真正地下功夫。

  這條路雖不好走,但是走過來一定會覺得海闊天空!而且絕對值得!你將會發現佛陀所教導的是真實不虛,就如<心經>所說:「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顛倒夢想...」。

  印隆會一直走下去,也永不退轉。更希望大家有福德因緣也走上了這條菩提之路,也要道心不退,自在之路絕對是功不唐捐,一點一滴的功夫,都會成就福慧雙足的資糧。


3 則留言:

  1. 師父法安吉祥:
    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師父提供善文分享大眾 :P
    慈悲的師父們一直走下去普度眾生,弟子也會一直盡量往上走堅定念佛,總有一天希望能在極樂淨土見到莊嚴的師父及善知大德 :x
    祝福師父不安健康、吉祥如意、法喜圓滿 @};-
    南無阿彌陀佛
    甘露 合十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露仁者:
      既已發願,就一定要完成唷! @};-

      刪除
  2. 師父法安吉祥:
    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師父的鼓勵
    弟子上一篇留言裏打錯一字 :-S 在此為自己的粗心誠心懺悔,並且再祝福師父一次
    祝福師父平安健康、吉祥如意、法喜圓滿、法輪常轉、圓滿菩提道! @};-
    南無阿彌陀佛
    甘露 合十頂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