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與貓格友的聚會

   這一陣子在網路上交到許多好朋友,包括「貓格友」--也就是養貓的格友,不過重點不只是貓啦,貓是他們的共同話題,他們個個是人才,有攝影師、設計師、作家、電腦專家......等,而且都很善良純真,或許這是有養動物的人之特色吧!

  一般來說,畢業後就較難交到好朋友,因為社會上大家存著防衛與競爭之心,還有「志不同道不合」之故。但是這群可愛的貓格友,在網路上因緣聚會,感情好到不得了!印隆觀察了一陣子,也發現他們都很「真」,結果印隆也變成他們的「貓格友」啦!

  昨天他們為了慶祝印隆考上研究所,辦了一個Home Party,而印隆也煮素食給大家吃,格友們也都很配合,所有的人都跟印隆吃素呢,真感動......

  本來以為只有平常比較熟的那幾位來參加而已,結果來了十幾位,好熱鬧呀!因為大部份的人都還沒親近佛門,而且都非常年輕,應該都比印隆還小。所以印隆用比較輕鬆的「交朋友」方式與他們相處。當然,印隆也做了一份小禮物給他們,希望給他們種下生活上的佛法善根。

  印隆做了招財貓的手機吊飾,也供佛祈福,祝福他們平安。不過最特別與最重要的是聖嚴師父的108法語--「心靈處方籤」,印隆觀想著他們名字,一個個抽出籤來,拿到的人都覺得很準呢!更特別的是,籤還自動多跑出二張,原來是要給卡布媽的媽媽及妹妹的,這個「心靈處方籤」還真靈,一個人都沒有遺漏。

  因為昨天都忙著煮飯、吃東西、聊天、玩貓!所以沒有機會拍照,如果他們有相關文章,印隆再引用與大家分享吧。

  這大概是這一生中,唯一一次這樣的機會,即將要再回到學校念書及到僧團服務的印隆,以後可能不能參與這樣的活動了。不過很高興能認識這些可愛的朋友們,有空要來法鼓山唷!

13 則留言:

  1. 哇, 好棒的聚會哦~~
    宓媽一定找機會去法鼓山拜訪您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我等待小宓來唷! :)

      卡布媽的格友的是愛貓的善良人,歡迎加入卡布教團!((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 ) :))

      刪除
  2.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08年6月23日 晚上10:21

    哈哈~~~師父來煮飯真好~ 不過我到現在還在吃剩下的年糕....@@
    真好吃~~^^
    師父呀~以後要好好念書呀.雙學位嘛~~好啦好啦~~
    有空還是能留言什麼的,如果不小心想我們的時候.
    留個言,就可以去法鼓山辦貓聚啦! :D

    有沒有貓是一回事啦.重點是貓友又重聚了~ :D

    師父加油加油!!書念多一點喔!!趕快2年內念完,再考博士,就可以再來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害怕呀!不過感謝卡布教主的加持,考試輕鬆又愉快呀! :D

      其實金山到三芝還滿近的,這樣好了,如果我有拿到獎學金,我就再去煮飯! :x (不過...比較想買鍋子先!)
      先跟妳約,開學典禮那天請妳來拍照哦!

      刪除
  3. 真棒ㄋ~恭喜師父喔~ @};- ~真可惜我沒機會吃到師父親煮ㄉ素齋~ :D

    回覆刪除
  4. 滇貝央千 (米小繪)2008年6月24日 下午1:04

    恭喜賀喜師父!真高興師父成功考上研究所!剛剛在卡布媽的BLOG看到聚會的記錄,看到師父親自煮素齋,還有眾貓友,那天一定很熱鬧呢! ;;)

    回覆刪除
  5.  感覺是一個很棒的聚會呢!真是羨慕格友們都能吃到師父您煮的菜呢!

    回覆刪除
  6. 米恩&插頭貓2008年6月24日 下午6:11

    師父..我是米恩..很抱歉..那天因為有親戚從國外歸國..
    所以就缺席了...讓師父和大家...還有主人卡布媽失望..
    在此致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下次他們說要組團來法鼓山"面會"(我好像被關禁閉? :D ),到時候再來就可以了呀! :x

      刪除
  7. :D 好棒的聚會~
    我有空也都會參加法鼓山的法會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空來法鼓山總本山時(在金山),可以來找我哦! :)

      我要看可愛的伊ㄐ暱~~ :x

      刪除
  8. 感謝師父準備的食物!真是太美味了~
    不像我阿姐~~只有咖啡泡的好喝~
    研究所要加油喔~拼個雙碩士~
    感謝!師父準備的結緣小物
    KOSA有感覺~ 佛與我更近嚕~
    感謝師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福KOSA弟弟早日找到正妹呀!不過你沒吃到豆子,慘了...趕緊去求卡布姐姐再來一根吧!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