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連乞討也被阻擋

  今日到公保大樓站要換公車時,經過一家7-11,因為那裡的人潮一向很多,所以外面常有一些攤販,甚至於乞討的人。

  今天就看到有二位,一位是乞討發票,一位是直接要錢;印隆是一向看到乞討的人,只要自己有能力,都會隨緣與他們結緣一些。

  剛好身上有一張發票,就給那位老先生了,他也很高興的說阿彌陀佛!接下來是那位乞討錢的人,看起來年齡不大,旁邊還放了一張牌子說是單親媽媽,然後身體一直向前不斷地彎腰(她是坐著),然後口中一直唱念著聽不清楚的話語,可能是在訴說自己的苦吧!

  當印隆正準備拿一點零錢與她結緣時,突然有一位男眾走到印隆身邊,他告訴印隆,這個人是在騙人的,她將乞討當作職業,下班了還直接坐計程車。因為他一直擋在這位乞討的女眾菩薩前,印隆也不方便給她了,只好離開。

  唉!連乞討都被阻擋,看她的不善業力是多麼強大啊!

  印隆與這些人結緣的心態是,不是因為只有憐憫其貧苦的問題(印隆當然知道很多都是假裝的),而是更希望他們有機會對三寶生起信念,種下善根,將來得遇因緣必可萌菩提之芽,即使念一聲佛號也好。

  記得印光大師有一次和同參道友出訪時,遇到一個小乞丐,他想要令這個小乞丐種下善根,就說:「你念一聲佛,我就給你一文錢」,可是小乞丐不曉得是嫌錢少,還是真的善根薄弱,嘴巴閉的緊緊地;印光大師乾脆把他所有的四百多文錢倒出來給小乞丐看,說:「這樣好了,你念一聲佛,我就給你一文錢;念四百聲,就四百文錢!」小乞丐聽了,居然哇的一聲,大哭跑掉了!印光大師非常遺憾,不捨地看著小乞丐離去.......

  落入貧苦之道已經很可憐了,連善緣增上的機會都被阻擋(不論是心魔或外力),不是很慘嗎?所以印隆只要有機會,一定會跟這些眾生結緣,當然印隆自己會用恭敬莊嚴的結緣之心,親手把錢交到他們手上,跟他們說一聲阿彌陀佛!印隆只希望,他們能有轉變不善業力的機會,早日善根增長,脫離貧苦的輪迴。

  在成就菩提之路上,一定要跟眾生廣結善緣。佛陀與東城老母的故事,不只是東城老母未與釋尊結緣,釋尊過去也與她結緣不夠,反而要舍利弗去渡化她,因為舍利弗與她有緣。所以諸佛菩薩,即使已經得證涅槃寂靜之樂,也行大乘之道,永永遠遠護持十方諸佛所宣說的佛法,就是為了要與無量眾生結緣,饒益有情!

 

13 則留言:

  1. 師父真慈悲
    時時不妄與眾生結善緣
    阿彌陀佛
    空空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眾生與我本無二呀! :x

      刪除
  2. 北投章嘉活佛舍利塔需要您的探訪2008年6月21日 下午4:09

    師父真慈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對了,活佛舍利塔的護持有沒有好一點?

      刪除
  3. 希望他們有機會對三寶生起信念,種下善根
    多麼感人的心行啊!!
    不只是表面的一個布施行為.這其中包含了對受施對象無限的不捨與期許!!
    善儀殷誠讚嘆!!!
    願一切大眾皆能種下聖因 永絕三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喜與讚嘆 善儀菩薩之願!

      刪除
  4.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5. 我發現給乞討的人錢可能會有點危險!
    不是怕被騙,而是他可能會一直纏著你意圖不明~
    因為有次在台北車站等車,一位老婆婆就走來跟我要說她沒錢搭車,我也真的給她一些銅板,沒想到她居然用怪異的眼光一直纏著我問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而且看起來越來越兇.....我只好趕快躲到旁邊的電腦賣場裡去~
    後來遇到這種要錢的人都盡量閃開,心裡真的會怕~>

    回覆刪除
  6. 觀世自在勢至無邊Narayana2010年6月12日 上午10:00

    ~眾生是佛~
    師父 法安~      祝   身體康健~     法喜充滿~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7. 隨喜印隆大師的善行,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不過末學不是"大師",只是一位平凡出家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