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禪門第一課 Subtle Wisdom/聖嚴法師



這本看似輕薄的外觀,卻蘊涵了無量智慧!
聖嚴師父以正知見的發心為始,帶領大家學習真正的禪修,是慈悲與智慧的雙運,不是個人沉緬於定境的行為。
錯誤的發心,則定境也是一種貪欲,對生死解脫毫無幫助。而菩提心的禪修,戒定慧互相增益,自利利他,同時成就,沒有分別。
印隆法喜推薦!

---------------------------------------------------------------------------
法鼓文化: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8&ClassType=1&CommId=1813
禪門第一課 Subtle Wisdom
作者:聖嚴法師
ISBN:9789575983901
出版社:法鼓文化
版次:初版一刷

內容
介紹禪修的三個層次,修行中最重要的四個議題:苦、智慧、開悟、慈悲。

禪,雖為佛教諸宗之一,所傳承下來的內容與精神,卻能體現佛法的全部內涵;雖以「無門」為法門,以不立文字為人所知,卻有著明確的修行方法與階段。

本書原以英文出版,是聖嚴法師在西方為佛法新鮮人所作的開示記錄,聖嚴法師在書中簡要說明了禪宗的歷史源流、何謂禪、何謂佛法,並以自己的童年體驗與傳法時所遇到的現代人、事、物為例子,詳細探討了佛法中最重要的議題及其修習方法,包括苦、智慧、開悟、五個慈悲的修行階段、三個禪修的層次等,為有興趣踏入禪門的讀者,上了扎實的第一堂課。

'播放書籍簡報

目錄章名
目錄

精采書摘
第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