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要考試了


    陸續收到一堆准考證了,因為印隆這次報考許多家,所以考試期間長達兩個月,最近的考試就在這個週末開始。

   畢業後至今,也近十年沒碰書本了,而且在社會工作上要求的是業績與成效,比較不重視理論,與學術研究真的有很大的差距。要在幾個月中準備五家研究所的考試(科目與參考書籍幾乎都不同),真的感覺有些吃力,不過還是堅持到底,盡最大努力。不過也是因為這段時間強迫自己看了那麼多書籍(真的不是因為考試,這些書大概沒有因緣去接觸到吧),尤其是宗教學系列,真的是大開視野。

   考上與否或是要選擇那間學校,已經不是目前的主要目標,相信只要是有心利益眾生,佛菩薩會慈悲指引我最適當的路,只要不退道心,堅持與努力下去,一定會有最適當的安排。

   而除了念書之外,印隆有許多其他想做的事,目前最想做的就是「教育」。深感現在社會教育紛亂,倫理道德嚴重不足,犯罪年齡日趨下降,且城鄉差距愈來愈大,這對社會未來的發展會有不利的影響。印隆想要幫助貧困、單親、外籍家庭以及任何需要的孩子---與志同道合的國小、國中老師合作,以義務課輔作文、英文、電腦及美術的方式,將佛教倫理觀念從小紮根,並與一些大學社團合作,如此不僅可以利益到小朋友,也同時能影響小朋友的父母,還有參與的老師及同學。

   每個人貢獻一份力量,就能成就大大的力量!印隆感恩這一段日子幫助、鼓勵我的所有師長、菩薩,印隆也會努力將您們的愛與關懷傳遞下去。

 

4 則留言:

  1. 師父加油ㄛ~~~~~ =D> 身體健康也要注意ㄛ :D

    祝  考試如意  吉祥圓滿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08年4月10日 下午1:30

    師父加油  加油 加油 
     

    回覆刪除
  3. 師父加油ㄛ~~~~~希望你能如願的考上心目中的學校~~ @};-

    回覆刪除
  4. :)
    師父
    加油!加油!一定滿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