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康壽麵線

  

常聽到有人說:「吃腦補腦,吃肝補肝...」,印隆都很想問他們說:吃雞屁股補屁股嗎(聽說很多人喜歡吃雞屁股)?吃豬耳朵補耳朵嗎(耳朵要補什麼)?吃鴨舌補舌頭嗎(變得更長舌?)?吃雞翅膀...要補那裡呢?

不用那麼麻煩啦!其實素食真的很好,所以今天做一道「康壽麵線」以饗大家,祝福大家吃素吃得福壽綿長唷!

 

材料:桂圓、枸杞、當歸、老薑(謝謝傳潔菩薩親手做的愛心桂圓)
調味料:黑麻油、醬油

 

將桂圓、枸杞、當歸、老薑放入鍋中,再加入一些黑麻油與醬油,然後加一些水。也可以用電鍋煮,就直接設定三十分鐘就好。


煮開後熄掉瓦斯,蓋上蓋子燜三十分鐘。


燜好後的美麗康壽食材。


將麵線煮熟後,拌入燜好後的康壽食材,一道福壽綿長的美味康壽麵線就完成囉!

素食就是這麼好,簡單好做又健康!


 

1 則留言:

  1. ۞๑企美諾布๑۞2008年3月9日 凌晨3:29

    體質偏熱的
    桂圓.荔枝吃多了一定會上火
    避免食用麻油上火
    就要用小火料理
    或是最後才淋上冷麻油
    我家的紅棗和一些水果醋..................都是diy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