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澳洲英籍法師 支持女眾求受戒法


澳洲英籍法師 支持女眾求受戒法



 

【人間社記者覺門雪梨報導】2008/3/14

目前正在澳洲舉辨的南傳比丘尼戒律研習會,本周邀請到以社會服務精神而獲西澳伯斯科廷大學頒贈約翰科廷獎的阿姜布拉姆法師,他對傳授南傳比丘尼戒律表示全力支持。


剛度過五十歲的阿姜布拉姆法師出生於英國倫敦,大學時就對佛法深感興趣,畢業後當了一年教師就到泰國參訪,二十三歲時依泰國Wat Saket寺住持出家,之後九年追隨阿姜查長老修學,目前是西澳帕斯南方五十公里菩提智寺住持,雖然在澳洲駐錫二十五年,也常到世界各地弘法,以指導禪修聞名,擔任如:西澳佛教會、南澳洲佛教會、維多利亞佛教會、雪梨菩提古蘇瑪中心、新加坡佛教友誼會等團體的精神導師。(人間社記者美琪拉貝攝)

阿姜布拉姆法師雖出身泰國佛教保守派,非常積極入世弘化的佛教事業,如舉辨兒童教育、成人佛學、監獄布教、家庭普照、急難救濟等,此外也認同女眾求受戒法權力,在帕斯東北方四十公里Gidgegannup成立一所比丘尼道場,邀請在斯里蘭卡出家二十三年、但仍無機會圓滿比丘尼戒的維雅瑪擔任住持。

阿姜布拉姆法師當年還是年輕比丘時,就編著英文戒律本,該書現為西方南傳比丘寺院的戒法指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