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清炒高麗菜苗


這一個多月來,出門不超過四次,吃東西也很簡單(可以說是隨便,就滷一鍋豆腐蘿蔔,要吃時再加青菜跟麵),再加上都是在看書整理資料,從早坐到晚,身體果然出問題了。

印隆身體一向是相當強健的,可是這幾天手腳的指關節處出現紅腫,又癢又痛,有時一彎就很難受,走路也會痛,就打電話請示妙師父這是什麼情形。妙師父一聽印隆的狀況,又瞭解印隆最近的生活方式後,就說~這可能是痛風。

什麼!痛風?嗚......印隆還年輕耶;妙師父又說:這不是年齡的問題,現在也有三十歲就洗腎的。後來妙師父就要印隆少吃豆類食品,要多吃薑、還有多運動,才能讓新陳代謝變佳。

昨日終於把那鍋滷豆腐吃完,今天就開始依照妙師父的教導了。吃完後覺得全身充滿熱氣與能量,而且材料費只需要十幾元,又便宜又健康,特別推薦給大家。

 

1. 最近高麗菜苗又漂亮又便宜,這一堆只要20元,有六顆,印隆一餐煮三顆就覺得很足夠了。妙師父說高麗菜算是比較不冷的菜,對於我們長期吃素的人很適合。

 

2. 切成四等份,以可以直接剝成一片片。因為在出家眾的威儀戒中,有一項是不可大口吃東西,所以妙師父一直很要求我們在煮菜時,一定要將食材處理成適口的大小。其實印隆覺得這一條戒適合所有的修行人,在飲食時既有威儀,又不用擔心太大吞不去、還哽到!


3. 加一點油,爆薑(薑末或薑絲都可)。


4. 香菇切成細條狀,爆香。


5. 加入高麗菜苗,拌炒。


6. 加入水(最好是熱水)及一點點醬油膏(或是鹽也可以)。


7. 因為南部寺院的師姑做了丸子,就加了二顆愛心丸子進去一起煮。


8. 稍微燜二分鐘,就完成健康美食了!


祝福大家都身體健康,要多運動哦!


 

9 則留言:

  1. 師父早安
    或許是習氣的關係
    偶炒高麗菜不加一點蒜頭
    很難入口 :-O

    祝 師父新年快樂,痛風趕快好 :)

    回覆刪除
  2. 師父 
    你是不是都沒吃米飯嗎 ?  每次都只有看到你用鍋子煮豆類或是菜...
    要吃米飯 或是 燕麥片 之頪的食物.. 你太專心在讀書.. 這樣身体萬一出了問題...
    你有沒吃補筋骨的藥.. 我下次寄給你...
    傳潔 合十

    回覆刪除
  3. 不戒動物食製品辱愛萬理省今來世願2008年2月6日 下午2:32

    師父痛風?或許是幫眾生消業障 行善之人就算生任何病 也是消今生和過往累世之業 師父的飲食佛法又誕生了 完全不輸目前許多極知名談佛法的法師 好棒 改天再來引用 飲食也能法施 真是功德無量

    回覆刪除
  4. 太白粉連蟑螂都不碰, 是很毒的東西,寧以 蕃薯粉代替。

    回覆刪除
  5. 大呈小廷全部都是婷2008年2月6日 晚上7:22

    如果是真的痛風的話,建議香菇可能也要減少喔!因為菇類是屬於高普林食物也要小心喔!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很好吃,很可口耶!

    :) 不過,還是勸師父要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7. 師父:
    您應該只是普林的代謝較差~
    並非真的痛風(痛風在女性身上較不易發病)~
    多喝水,並做點柔軟操,對身體頗有幫助的~
     
    另,乾燥後香菇的確是高普林食品,
    鮮香菇就不是了,可以安心食用。

    回覆刪除
  8. 師父要保重身體喔,多運動記得也要多喝水,幫助排除毒素 ;;)

    回覆刪除
  9. ۞๑企美諾布๑۞2008年2月14日 下午3:14

    痛風在藏密僧眾與藏族身上很少見
    關節疾病在青壯年時期也較少發生
    應該與運動有關
    大禮拜.繞塔.轉山等等
    其中大禮拜是有醫學根據
    密續中也記載可使氣脈暢通強筋健骨
    師父可多禮佛多散步相信也有功效
    不妨也嚐試看看大禮拜
    拜完之後真的通體舒暢
    不過要先習慣一段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