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紅毛苔高麗菜

 

 去年(2008)妙師父手摔傷時,印隆和俊師父一起到花蓮去探望妙師父,晚上就掛單在聖覺學院。聖覺學院離花東山琉璃禪寺很近,是花蓮著名的女眾道場,住持是心航法師,心航法師是印隆受戒時講比丘尼戒的和尚尼,而俊師父又是心航法師的師叔,心航法師與俊師父多年不見,我們就趁此機會掛單在聖覺學院,有機會好好聊聊。

  第二天早上,心航法師準備了一桌香積美食,聖覺學院的香積高手真是厲害!印隆只記得每一道菜都好好吃,雖然簡單,但很有特色。

  其中有一道就是「紅毛苔高麗菜」,印隆覺得非常棒,但一則是不曉得如何做,二則是也沒有紅毛苔,所以遲遲未試。過年前俊師父送印隆一包紅毛苔,印隆今天比較有空,就用自己的想法烹調。一嚐~哇!好好吃哦!趕緊介紹給大家!


先將薑末爆香。


放入高麗菜,開始大火炒一下。


加一點水(熱水更佳)及一些醬油膏。


待高麗菜熟後,再加入紅毛苔簡單拌炒一下就完成囉!

真的很好吃,又很簡單做,大家可以試試看。

另外,這個紅毛苔是一位慈濟師姐長期義賣,好吃又便宜(都是現做)、又可以做好事,大家需要的話可以詢問哦!

電話:(04)2663-2648
手機:0918-266326
郵件劃撥:22563301 張子隆


 

1 則留言:

  1. ۞๑企美諾布๑۞2008年2月24日 凌晨12:47

    師父的料理多半是半燉半煮
    我炒菜的習慣大多是大火快炒
    不過油煙也很多
    為此還換了一台油煙機
    可見我吃素
    心還是貪口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