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昆陽捷運站的香花


 今天印隆外出去拜訪一位老師,因為是約下午,所以當印隆到達昆陽捷運站時,已經是4:30了,當時看到在捷運站外,有一位女眾菩薩在賣香花,雖然很想跟她買,但是因為跟老師約的時間快到了,只好先趕車去。

 回程時依舊要到昆陽捷運站轉公車,此時已經是晚上7:30了,結果發現那一位女眾菩薩居然還在!不曉得今天她站了多久?至少從印隆下午看到她到現在,也三個小時了,那一盆香花居然還沒賣完......

 印隆就過去跟她買了二束,她又送印隆一束,印隆告訴她:「我幫您供佛,祝福您福慧增長!」搭上公車後,看到她仍舊在飄雨的寒風中努力賣著香花,而且她年紀也有點大,心中很不忍,只能默默地祝福她早點賣完,回家吃頓熱騰騰的晚餐。

 回到掛單處後,就將香花供上,代她供養諸佛菩薩,並願以此功德,回向一切眾生成就菩提!也祝福她的生活可以安然無慮!也希望世界上再也沒有貧窮困苦!

 印隆很佩服這些在賣香花的菩薩們,在適當的因緣下一定會去購買。其實一束香花沒有多少錢,15~20元左右,希望大家也能隨分隨力支持。她們用自己的能力,換取微薄的生活所需,是一種堅強勇敢的生命力。


2 則留言:

  1. ۞๑企美諾布๑۞2008年2月24日 凌晨12:39

    每次去台北聽法都在昆陽站下車
    轉藍36號公車

    回覆刪除
  2. 每次去昆陽站換車的時候,也都會跟一位中年婦女買花,不知道師父遇到的是不是同一人。心裡的想法只是純粹的想說買朵花幫助她,也可以供佛供經。下次有機會跟她買花的話,也要跟師父學習,一起為她祈願回向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