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好嚴格的護法神

   因為住的地方靠山邊,又冷又濕,印隆凍的快受不了,在過年前就起了想買烘被機的念頭,就上網看看有沒有二手的可以買,剛好看到一台600元,就下標了。

   但是就在準備要匯款時,賣家留言說他的朋友要買,所以不能賣給我了。當時心頭一震,直覺到應該是自己不該用這種東西,就打消了想買烘被機的念頭。就這樣渡過了寒冷的新年,雖然冷,也是過去了。

   過完年打電話向妙師父請安,也順帶提到了這件事,妙師父哈哈大笑說,出家人本來就不應該用這種東西,妳的念頭不對。但是如果妳是買「除濕機」,應該是會成功。

   各位看的出「烘被機」跟「除濕機」的差別嗎?

   如果是想要買「烘被機」,那是對自己的耐冷吃苦力太差,所以才選擇這種溫暖自己的方式,然後順便烘衣服棉被;但是如果想要買「除濕機」,則是因為環境的因素,是正當的使用念頭。

   不過現在不論是那一種,都不想買了,因為已經發現這樣子也可以過的很好,耐冷耐濕功力又提昇了!

   好嚴格的護法神ㄚ!真的是不允許印隆做不正確的事,可能當時在受具戒時,真的很用心在發願,所以有這樣「防非止惡」的能力,在念頭快偏離時,幫助回到正道上。

   雖然嚴格,但真的非常感恩。所以正確的發心與發願很重要,所謂的戒體及戒神,就從我們所發的願力上來護持。

 

- 【2007.4.6(五)】 戒場生活第十九天

-【2007.4.8(日)】 戒場生活第二十一天

 

 

 

2 則留言:

  1. 真的好嚴格的護法神,希望自己也有那樣的用心去發願!也相信後學可以做得到!

    回覆刪除
  2. 有一次我修八關齋戒到半夜,夢到一包碳烤蝦,真的好想吃下去時,聽到旁邊有人咳嗽了一下,就驚醒了過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