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護法神的morning call

   有時候,真的覺得身邊的"護法神"很像父母,因為他叫印隆起床的功夫真是無所不用其極,這種能耐只有父母才有吧!從「精進蚊子」、「精進電話」,到今天的「精進風」,讓印隆真的不敢懈怠。

   說真的,最近因為都在趕進度,每天將近一點才就寢,要準時早上4:30起來做早課還真的有點痛苦,天氣又真的很寒冷……可是若晚起又很有罪惡感,所以上床前還是把鬧鐘撥到4:30,不過好像都沒有什麼用。

   今天(20080208)早上,夢中都是在寫問答題(印隆在複習考古題快要到神智不清的地步了),突然感覺到手有風吹過,癢癢的;把手縮到棉被裡,那股微風又在肚子附近吹了一下,不冷,癢癢的;當時印隆已經清醒一大半,大概知道是該起床的時間,但又很懶得去看鬧鐘,想著再睡一下吧,當這個念頭一出來,鬧鐘就大響了!印隆嚇了一大跳,趕緊爬起來打坐,然後去做早課。

   你問印隆,真的有護法神嗎?印隆相信是有的。但是,護法神是因為心念的力量而來,不是向外求得而來。

   護法神就像是貴人,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你一臂之力。分享一段 聖嚴師父的法語:「多存好心、多說好話、多結他人的善緣,自然能處處遇貴人,處處交好運」。

20071119_精進蚊子

20071210_精進電話

 

3 則留言:

  1. 嗯~~我也很相信有~~因為有一回我說錯話了~~結果沒多久我就發燒~~還全身發抖無力~~說話都沒氣了~~直到我在佛前跟佛祖說我對說錯話的事很抱歉不是故意時~~二個小時候我的燒就退了~~人也舒服多了~~~後來我朋友說~~不是佛祖在懲罰你~~佛祖很慈悲的~~是護法神在提醒你不要亂說話~~所以我很相信有護法神的存在~~

    回覆刪除
  2. 所以看顧好自己的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難怪證嚴上人總是在開示完後會加上一句-要用心啊!因為護法神是因為心念的力量而來,不是向外求得而來-感恩師父的分享後學也要跟進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我很同感您的體驗.感恩分享.護法不在內亦不在外.卻無生無住於內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