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開始寫自傳與研究計劃

   這個月有一個重點,要完成報名用的重要繳交資料:自傳 Autobiography、相關作品 Works、讀書與進修計劃 Pursue further education Plan、研究計劃 Study and Research Plan。其實這一部份的佔比很高,因為可以從中發現你是否適合這個領域的研究。

  之前老師就有告訴印隆,最好準備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來運用,可是印隆想用一星期來完成,不曉得是否可以?還好平常就有把資料準備好,現在就是要好好地來「組合完成」。

  今天晚上開始寫自傳,一個晚上才完了一半,老師說的話真有理啊!所以印隆要加把勁趕進度,過年完一定要完成,不然真的會來不及。

  在寫到佛光山叢林學院的學習經歷時,勾起了深深地回憶。在佛光山叢林學院,學到了許多東西!我們那一屆的同學都很優秀,現在不是在大學、佛學院教書,就是在佛光電視台講經說法,也有任住持當家,也有在佛教雜誌工作,更有一半以上的人被派到國外,只有印隆還在這裡重新起步。不過印隆還是感恩每一段的因緣,都是生命中不可被取代的珍貴經驗與成長過程。

  雖然畢業後比較沒有機會再回去,但是跟一些同學跟師長都還是有保持聯絡。佛光山這個大家庭,是印隆永遠感恩的地方。

[佛學院一年級上學期]

剛進入佛學院時,安排學生去參觀奇美博物館。我們一年甲班中,只有一位師父是從東院升上來的,所以她已經出家了。而當時這張照片的同學們,五分之四以上都出家了。印隆在那裡呢?最後一排最右邊倒數第二,比蓮花指的那一個。






[佛學院二年級下學期]

這是高師大的鄭老師,教授我們國文課程,我們在大悲殿前的「四十坡」合照。當時全班不到一半的在家眾,而目前照片中的人物一半以上也出家了。印隆在那裡呢?最後一排最右邊那一個。




[佛學院二年級下學期]

這是我們全體典座組的組員,在訓導處滴水坊合照。每週一的放香日,訓導處滴水坊開放讓一組表現良好的執事組可以在這裡喝茶,當時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獎勵與鼓勵呢!印隆在那裡呢?應該那容易認出來吧!頭髮最長的那一個~





1 則留言:

  1. :)) 師父過去的生活可是多采多姿,而且還很有智慧喔~
    好羨慕師父喔~有這麼好的際遇,我肯定是少修五百年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