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慈濟》月刊全螢幕電子雜誌

  《慈濟》月刊的全螢幕電子雜誌上線囉!因為月刊有加上保護機制,所以無法拍圖給大家看,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下載閱讀,印隆在此也做一點簡介。

  這是udn「我的數位書房」,慈濟月刊委由udn製作與提供下載介面,目前是提供免費下載。udn的數位閱讀,採免費與有料兩種經營模式,其實就跟傳統媒體經營的方式一樣,只不過把它數位化而已。

  印隆在88年時,差一點要到天下雜誌上班,因為當時印隆就提出了「電子雜誌」的觀念,讓老闆很有興趣,只是新聞局的錄取通知早一天就收到,印隆也很想嘗試當公務人員的滋味,就選擇去新聞局上班了。不過e-Magazine的想法一直在心頭,現在看到許多陸續成型的成果,印隆也很歡喜!

  這份《慈濟》月刊電子雜誌有什麼特點呢?
1. 可以全螢幕閱讀,而且字體清晰,可隨載具自動做調整。
2. 可以做線上筆記、摘要(有鉛筆、螢光筆、及筆記本工具)。
3. 可以離線閱讀。
4. 可複製剪貼內文(Word檔案)。
5. 列印。
6. 出版者可以做閱讀者的資料分析(這一點是最特別的了)

  好棒啊~雖然與心目中的e-Magazine還是有點差距,不過現在的技術能作到這樣,印隆已經很讚嘆了!慈濟跟法鼓對於資訊弘法的支持,且其正信的佛法理念,讓印隆都好想去學習呢!印隆還有許多對於資訊弘法的創新想法,在研究報告中將會提出,就看那一所學校願意接受思想前衛的印隆了。

  慈濟的盧所長講了一個理念:「有信仰支持,能讓人從容面對生死;宗教研究在探索宗教精神如何助人轉化生命、提升與淨化心靈。希望闡述得能讓更多人理解、受用,成為流傳給後代的知識和智慧寶庫。」這也是印隆想要完成的目標。

 

---------------------------------------------------------------------

《慈濟》月刊全螢幕電子雜誌
一指搞定,閱讀更方便的選擇!

文/數位閱讀網

閱讀電子雜誌,可以用「一指神功」?過去閱讀電子雜誌,讀者可能必須一直點按pagedown或是拉動視窗捲軸調整頁面,或是不斷點選「放大」、「縮小」工具鈕,尋找最適大小的字級。現在讀者不用再這麼辛苦閱讀了,繼《PAR表演藝術》結合影音圖像文字全螢幕電子雜誌之後,udn數位閱讀網再推出《慈濟》月刊全螢幕電子雜誌。針對電腦螢幕調整編排、字級放大,讀者開啟檔案後只要點按滑鼠左鍵或空白鍵就可換頁,讓讀者一指搞定,閱讀更方便。

大愛同源-南非部落關懷三部曲

《慈濟》月刊自493期起(200712月號)推出「PDF全螢幕電子雜誌」,適合電腦全螢幕閱讀的美觀編排,字體適中,不須頻繁移動滑鼠調整頁面;採用普及性高的Adobe Reader閱讀軟體,下載簡便;每期檔案可保存於個人電腦,隨時離線閱讀,也可以列印出來予人分享。減少紙張和油墨的實體資源消耗,為環境保護盡心!

發掘蘊藏在台灣民間底層的一股「善的生命力」

《慈濟》月刊於民國五十六年七月創刊,四十年來,以報導文學形式,記錄當代真實且善美的人物與事蹟;保存發生在此時、此地,足以留傳後代的生命精粹。《慈濟》月刊題材貼近人心與生活,涵納社會的、心靈的、生命的關懷;文字風格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閱讀。希望為社會營造溫柔的「心靈工程」,提供讀者正面的人生價值觀、激盪出善的行動力。

解人生路上疑惑,心寬念純過生活

慈濟從台灣為基點,將「大愛」輸出到全球四十五個國家,默默展開淨化心靈的工程。如南非祖魯族慈濟志工,他們在貧困動亂的環境中,如何幫助族人自力更生、撫慰愛滋病患走出病魔的煎熬;在中東地區,約旦當地志工又如何跨越宗教信仰,於戰亂紛擾中重建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互愛,493期「特別報導」帶您看見人性大愛。

udn數位閱讀網除了製作電子雜誌,也提供《慈濟》月刊電子雜誌免費下載服務。另外也有多刊不同類型的原版式電子雜誌供讀者線上訂閱,包括:適合個人理財、掌握投資先機的《財富人生》;最貼近社會藝文發展和創作的文學雜誌領航者《聯合文學》;相機採購和為生活添色的數位影像和攝影應用的權威雜誌《DIGIPHOTO數位相機採購活用》;結合現今正夯的藝術投資議題的專業藝術雜誌《典藏古美術》《典藏今藝術》;以及姆指族最愛、新人類生活不可缺少的通訊娛樂工具的深度測試《手機GoGo評鑑情報誌》,針對專業領域知識研究準備的《知識通訊評論》《科技發展政策報導》

 

2 則留言:

  1. 我相信師父您的夢想一定有一天會實現的,因為這樣的想法是屬於弘法利生的工作,佛菩薩會為您加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貞菩薩的鼓勵!末學每天都在努力K書,要先考上呀!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