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從基督教透過網路來讚美上帝的省思~

  今天的國際宗教新聞有一個「重要」訊息,連台灣的國內新聞網站也有發佈,一向好奇心重的印隆當然要去看看囉!

  先來看看新聞吧!

----------------------------------------------------------

讚美上帝更方便 第一本線上聖歌詩集問世

路透 更新日期: 2008/01/17 12:56

(路透倫敦17日電)全球第一本重要的數位聖歌詩集「Mission Praise」今天推出後,世界各地的教堂將能在網際網路上唱出聖歌讚頌上帝。

現在上www.missionpraise.com就能買到Mission Praise。Mission Praise 銷售200多萬本,且是全球及英國最受歡迎的聖歌詩集之一。

網友可以在這個網站搜尋1800多首聖歌並下載歌詞、樂譜及鋼琴練習伴奏曲,一年訂購價40英鎊(約2547新台幣)。

網友也能創造出屬於他們自己的曲目、儲存起來並與其他網友分享。

Mission Praise在1980年代初期發行,剛好是美國福音牧師葛理翰 (Billy Graham )1984年訪問英國的時候。這是第一本結合傳統與新聖歌的聖歌詩集。中央社(翻譯)

----------------------------------------------------------

  看完新聞後,馬上上網去看看:http://www.missionpraise.com 當然印隆不可能花錢,該網站有免費下載的聖歌:Free Sample Songs。

 

  這是聖歌歌詞部份,是rtf檔案格式,方便不同格式的程式使用。不過印隆滿想建議他們也可用PDF檔,也是一種很普遍的格式。

 

  這是Free Sample Songs部份,有Word, Music, Midi, Playlists四種部份。前三種都算是滿一般基本的方式,比較特別的是"Playlists",它可以讓你在線上自行編輯想聽的清單。

  為什麼聖歌這麼受到基督徒的重視呢?這可能是我們許多未接觸過基督教的佛教徒所無法了解的,剛好印隆最近為了在準備考試,所以有研究一點宗教,簡介給大家:
  
基督教認為:最美的讚美直接來自心靈。基督教會一直以來就認為人的聲音是讚美上帝最好的樂器。聖經說:「當口唱心合的讚美主(弗五:19B)」,藉著聖歌隊的口會眾們眾心相合的讚美主,這是神所喜悅心靈與誠實的敬拜

  各位親愛的佛教徒,大家看到這裡,有什麼想法呢?是不是有人想:佛教有許多梵唄也好莊嚴,我們也可以來做個網路梵唄的網站呀!

  那印隆再來跟大家講一個基督教的故事:

  在一個偏遠山區的修道院裡,有一群修士在那過個苦修的生活。他們每天規律的過著七次祈禱與禮拜的生活,其他時間不是工作就勞動種植以維持物質所需,生活極為單調與辛苦。

     某日有一消息傳來,一位極為出名的聲樂家在附近的城市演出,他會路過這間修道院到另一城市表演。因為這段路極為偏僻荒涼前後都沒有旅館,因此他的經紀人請求能在修道院過一個晚上。對於這個處於荒郊野外、生活單調清苦的修道院而言,這是一件大事。修道院的院長也基於信仰原則接待這位遠方的旅客,並且在多位修士的提議下在當天晚禱時間請他演唱。

     演唱家基於感謝與回饋的心,選了一些與教會有關的曲子盡力演唱。當晚真是賓主盡歡,許多修士深深感到他們一輩子可能再也聽不到這麼美妙的歌聲了。更多的人是在感謝上帝的賞賜與美妙的歌聲縈繞下入睡。院長也覺得今天的決定實在是順應民意啊,就在滿足與喜悅中鶩然聽到一些天使在對話。

   甲天使說:「奇怪,平常這個時間不是都有很美妙的音樂嗎?」
  
「是阿,同心的讚美主是多麼的美。就是這樣我們每天才不缺席的來參與敬拜的。」另一說。
  
丙說:「但是今天已經過了時間了,怎麼一點動靜都沒有,是我看錯時間了嗎?」
  「是這個時間沒錯啊」甲說。
  
乙說:「我看今天可能沒有敬拜了,我們回去吧!」
  
「是喔,唉!真是白來了一趟」
  
「等一下,等一下」院長快步追趕,結果摔了一跤。
  
醒來時發現人已經從床上跌了下來,而且全身是汗。
  
「哦!還好,是一場夢啊。」
  
    隔天更令他冒冷汗的是:幾乎所有修士都做同一個夢,這讓他們好好的反省,更清楚了解禮拜與音樂的意義在哪裡。

  這是基督教的問題,但是我們也可以從中對我們自己的信仰做出檢討。儀式與信仰,一個是內在、一個是外在。情動於中而形之於外,應是相輔相成的。若偏一邊,對修行都沒有幫助,就像是念佛,你是在念「佛」還是念「字」呢?

  希望我們都是在念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