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詐騙集團真是猖獗

   原本以為不接不明電話就不會受到詐騙集團的騷擾,沒想到他們的方式可不只打電話呢!

   傍晚時妙師父打電話給印隆,說戶籍地的信箱收到要出庭的法院通知,她也看不懂,就叫印隆自己打電話去問。印隆就打電話去給幫忙取信的師姐,問明詳細情況後,確定應是一封詐騙集團的信,因為它是直接投入信箱的,不是掛號信。

   印隆在四年前,有身分證被盜用而被告詐欺、帳戶被凍結的經驗,所以知道法院出庭的程序,不是這樣隨便寄一封信就叫人出庭的,詐騙集團就是利用這種人性一緊張就頭腦不清的弱點,來騙取大量財物。而且開庭處理後,透過幾張公文,很快的就解除凍結,沒有想像中的複雜。

   如果收到這種信、遇到詐騙集團,不管用什麼方式(相信他們會不斷的推陳出新詐騙的方式),記住以下幾點:

一、冷靜。 - 去瞋
二、相信自己。 - 去癡
三、不要貪心。 - 去貪

   一切的罪惡,不離此三毒-貪、瞋、癡,這時候就是考驗自己有沒有用功囉!就算真的最糟的行為被盜用,也不要緊張,相信自己、相信司法,會給你清白,不要就把錢傻傻地匯出去。

  最近看的 聖嚴師父的新書:《方外看紅塵》,其中也有提到有信徒利用 聖嚴師父的名義,陸續騙了一位信徒好幾百萬,那個詐騙者非常厲害,對於 聖嚴師父的理念都耳熟能詳,看來是有下一番功夫「研究」,到後來該詐騙者胃口愈來愈大,讓那位信徒終於起疑,就去找 聖嚴師父,當 聖嚴師父親自打電話給那個詐騙者時,才揭開了這個騙局! 聖嚴師父就很感慨的說,如果他能把研究如何詐騙的時間,好好地工作、修行,他可以獲得的果報是多好哇!

   看來印隆每日的回向要再加一項:願大家都不再被詐騙集團騷擾。

 

14 則留言:

  1. 我也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
    那人說要退我稅金
    我態度極差的跟他說:「我又不用繳稅」
    對方馬上掛我電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讓人痛心,花騙來的錢心中會安嗎?難怪 聖嚴師父今年要特別強調倫理,社會已經生病了... :((

      刪除
  2. 不可以ㄚ,師父 :-O

    他們都是要你用金融卡匯款的.....匯1元你的錢就會全部被他吃掉了.....,我姑姑就是這樣被吃了,帳戶的錢被他吃掉了... :((    可以打165防詐騙,這樣警方就可以依循方向找到他們了...http://www7.www.gov.tw/activity/200504/
    就像師父說的,若能將此心思用在正途上那該有多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怎麼會這麼厲害?可是新聞不是說這樣可以幫助揪出詐騙集團嗎?姑姑的帳戶怎麼會被吃掉? :-O

      不過末學也不怕,因為帳戶沒什麼錢,印隆的錢都是月初由師父及居士匯生活費進去,都差不多剛好一個月的費用,所以最多不是幾千或幾百,詐騙集團對末學應該沒什麼興趣~~ :))

      刪除
  3. 你只要輸入帳號密碼,錢就被吃光光了.... @-)

    所以現銀行才會有金融卡轉帳的限制,沒有在櫃檯辦理轉帳功能就不能轉帳了,和金額的限制。
    我姑是被詐騙集團騙說他的帳戶的錢好像被人盜領,請她到提款機去確認金額,號碼輸進去,錢就不見了,還很笨的被同樣的手法被騙兩三次......... :-O

    他們都用人性的弱點和慌張時所容易犯下的錯誤。我事後來越覺得他們太厲害了,無恐佈入,手法越來越高強。我也是從第一次的HK跑馬賽的得獎名單開始接觸這種不好玩的遊戲,到"媽媽來救我"ˋ "借我錢,我是你朋友....ˋ"高檢..你的帳戶被盜用,你要將你的存摺帶來高檢處,這樣就不會被起訴"ˋ"你的電話費沒繳....."ˋ"我們是XX廠商有優待卷....."ˋ還有和師父你收到的信一樣(不理他,不要打電話)....,有一陣子幾乎1-2天就有,弄得雞飛狗跳的,兒子也覺得媽媽好像做了什麼壞事....(和他們解說後才恍然大悟 :-O ),.....現已對他們麻痺了 8-| ,接到不該接的或是不顯示號碼ˋ不認識號碼的電話現都一率掛掉或是拒聽,免的壞了自己的情緒... :-& X( 。
    洋洋灑灑的五花八門詐騙術都好像拿我當白老鼠... :)) ,但也感謝他們讓我現"百騙不侵",真是菩薩保佑....

    其實也真的很感恩,菩薩的保佑和讓我這幾年因境,而產生的爆發力和內觀內省,雖然身心都很疲憊,但在法上和人人之間得到更多的喜樂和參悟(很虛偽...)。就像師父下篇說的,因為我曾經走過了,所以我過來了.... :)) @};-

    下次碰到了,若有疑問就打---165報案查詢,這是最好的抓騙子方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Ann的親身分享!真的太壞了,利用人性的弱點,真的很令人心痛...連聖嚴法師的大護法也敢騙,最誇張的是他們手上有完整的內部資料,令人懷疑他們是不是有計劃的"滲透"到團體中去取得。把大家搞得人心惶惶、互不信任,就像放羊的孩子一樣,最後被吃掉的終會是他們自己。
      還好您很冷靜,並且能內觀內省,才能再幫助更多人,我們一起努力吧! :x

      刪除
  4. 之前我母親在醫院被人騙買養身的藥,錢給了藥拿了,才哭哭啼啼的打電話給我。我陪她到該地警局報案,又和警察合力騙那人"我們還要再買藥",出來後三面夾攻,當場把他抓回警局吐出錢來,抓他共犯.... :D 。據說此些人警局已盯他好久了......。
    我和警局要了警政署的防範詐騙的MAIL ADDR,轉了幾封網路詐騙的信好像也無用 X( ,所以要防被騙.........還是從自身和週遭的人教育好,和自身的貪嗔痴防護守好,才能杜絕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實在是他們的招數不斷推陳出新,所以還是從自身和週遭的人教育好,和自身的貪嗔痴防護守好,才能杜絕之。 :)

      不過您真的很勇敢耶!"當場把他抓回警局",太強了! =D>

      刪除
  5. 他一下車,要進咖啡廳時,馬上打電話請警察來抓人啦...我還沒那麼神勇啦... :D :">    為了媽媽ㄚ...不然她回家會搥心的... :((    說起來他們也是各貪字,才會那麼快被抓到... :))  ,沒想到哪有魚兒剛被釣,馬上又投懷被騙的........ :-?

    他們很厲害的,後面那什麼被盜用..都還有名有姓和身分證字號...嚇死人了... :-O   應該是電訊或是其他單位將名單賣出的吧... :-& X(   所以某些人為了錢,做這種害人的事,也是很要不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真是好險,佛菩薩保佑呀!不過重點是您有智慧來處理這樣的事。 =D>

      賣名單太多了,跟詐騙集團一樣,聽說他們現在也是有組織的滲透進去,所以公司的內控要做好,才能防止名單盜賣的問題。 :)

      刪除
  6. 師父...我剛在法雲那看到一個留言,我想請大家來救救這個人吧 :(( ......長著天使翅膀的惡魔 
    心裡好難過,也希望大家都點關懷給他,是否可解救他心靈上的創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末學看過了...他很可憐,心中充滿了恨,不是一些文字可以馬上化解的,若使用不對,更可能產生反效果。
      末學一則是會為他做回向,也為他父親做回向。二則是思考有沒有適合他內心的需求的話,來告訴他,先不要講一堆大道理,就如同您所說的,他需要關懷。

      刪除
  7. 恩,文字若表達錯誤,是會造成反效果的.... :(

    我又去叩門 愚餘老人 和 醍醐灌頂 看能否藉由你們三位師父的力量來救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末學剛剛去留言了,試了一個方便法。如果末學與他有緣,或許會有一點效果。不論如何,末學都會回向給他。也感恩Ann的慈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