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因為過去,所以過來

  晚上和一位格友討論修行上的心念問題時,看到一個想法:「因為過去了,所以才能過來」,真的一切就在一念之間。

   以前印隆問過妙師父,為什麼她能這麼慈悲包容徒弟所犯的過錯?師父說:「因為我也是過來人。」印隆今日終於有一點點可以體會到師父的想法了。

  不論是師長、甚或是佛菩薩,他們能夠如此的包容像我們這樣剛強的難度眾生,並發願世世常行菩薩道、眾生無邊誓願度,是什麼給他們這樣大的力量呢?就是因為他們已經「過來了」,不忍看到我們在生死海中掙扎,這是真正的慈悲。

  今日印隆看到許多格友的問題,驚覺大家的過程都很類似,印隆也能體會到其心裡的痛苦與矛盾,也因為現在能體受到眾生的苦,而不是想到自己的苦。

  過去與過來,真的就在一念之間,不過這都是要點點滴滴地去下功夫。而且印隆發現一點,當問題發生時,先檢討自己,而不是非難別人,這樣才過的來。


 

10 則留言:

  1. 師父真的很慈悲------一句(因為我是過來人)就覺得超感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所以末學覺得自己很幸福,兩位師父都很包容頑皮的印隆 :P

      刪除
  2. 當問題發生時,先檢討自己,而不是非難別人,這樣才過的來。

     
    真的,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真的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x

      他非我不非,我非即是過!

      刪除
  3. 《想著後天抱著盼望五年的孫女,翔哥好歡喜要做--阿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想不到還這麼年輕的翔哥,就要做阿公了啊!?真是有福氣 :x ,恭喜! 恭喜! 恭喜! 要給我們看可愛的孫女照片唷! :)

      刪除
  4. 是啊...有些事在我身上發生的早, 但卻慢了不少年讓朋友也遇上了...
    我想, 是上天的美意, 讓我成為一位過來人, 鼓勵體貼我的朋友們, 也陪他們一起度過難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因為您有智慧與悲心,才走的過來,也願意陪他們一起度過難關! =D>

      希望小宓媽永遠都不忘初心唷! :x

      刪除
  5. 有您的鼓勵, 小宓媽會更加油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智慧與勇敢的小宓媽!
      PS. 最近天氣好冷,要保暖哦!相信小宓一定也穿的圓圓的很可愛! :))

      and貓貓的照片出來了嗎?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