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印光大師護國息災法語




自 敘

印光乃西秦百無一能之粥飯庸僧,宿業深重致遭天譴生甫六月‧遂即病目。經一百八十日目未一開除食息外晝夜常哭。承宿善力好而猶能見天亦大幸矣!及成童讀書又陷入程、朱、韓、歐闢佛之漩渦中從茲日以闢佛為志事。而業相又現疾病纏綿。深思力究方知其非。

于二十一歲出家為僧。以見僧有不如法者發願不住持寺廟、不收徒、不化緣、不與人結社會。五十餘年不改初志。近在吳門作活埋觀。

九月初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瑛法師、菩提學會領袖屈文六居士等。以光年老或有心得而不知其只能吃粥吃飯。請于啟建護國息災法會時來滬演說。固辭不獲只好將錯就錯。至期每日鄧慧載及無錫二三居士各于收音機聽而錄之持來求為鑑定即欲排印。所錄互有出入‧而鄧之字大遂依之略為筆削。此稿大通家固不要看。倘愚鈍如光又欲即生了生死大事及欲治心治身治家治國無從下手者閱之或可不無小補云。

丙子仲冬  釋印光書


印光大師護國息災法語

 

印光大師撰

 

自敘

印光法師開示錄敘

第一日 說念佛吃素為護國息災根本

第二日 說因果報應及家庭教育

第三日 申述因果原理并證以事實

第四日 說成佛大因果并略釋四料簡要義

第五日 略釋天台六即義兼說吃素放生四四

第六日 以真俗二諦破除執見並述近時靈感

第七日 說大妄語罪與佛之大孝及致知格物老實念佛等

第八日 法會既圓說三歸五戒十善及做人念佛各要義

附印老法師由上海回至靈巖開示法語

 

4 則留言:

  1. 師父:阿彌陀佛 .感恩分享印光大師的開示 ,弟子非常敬重大師的修行 =D> ,大師的文鈔弟子常常看,對淨土法門深信不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證菩薩:阿彌陀佛!

      末學也很敬重 大師,
      老實修行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