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方外看紅塵/聖嚴法師




  這本聖嚴師父的新書,文筆流暢,從簡單的對談中顯發出深厚的智慧,真的是教導我們如何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而不是高談闊論一些佛學名相。
  從文章的小主題可以看到,都是現代人心頭的許多生命疑問,例如:整形能轉運嗎?
恐怖的愛、別玩劈腿遊戲、非結婚不可嗎?、讓人人都有飯吃、人到中年百事哀? 、通靈預言可信嗎? 、買彩券行善 、可以開神的玩笑嗎? 、與惡鄰和平相處 、擔憂學生請產假 、不棄養狗 、節慶不是玩樂天 、閏七月的鬼月禁忌 、奉子不離婚 、讓孩子走自己的路 、我不是小流氓 、老人不堪尿布奶瓶 、接受同性戀兒子 、單身者適合收養小孩嗎? 、無血緣的家庭聯合國 、家庭主夫不丟臉 、做家事的福報 、家暴是前世報應? 、包容老人家的「寶貝」垃圾 、複製人倫理 、莫棄養寵物 、盲目放生反而殺生 、防癌的方法 、如何告知病情? 、生死像睡一場覺 ...,每一篇文章雖然不常,但都讓人觸及心靈深處。
  這是印隆最近看的好書之一,深受感動與啟發,也推薦給格友善知識們!
---------------------------------------------------------------------------------------------------------
購買網站--法鼓文化: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37&ClassType=1&CommId=2022
法鼓文化簡介:
內容
聖嚴法師以清淨智慧眼,
帶您遍觀社會新聞萬象,
跳脫一個個生活框框,
看見不一樣的心世界!

本書集結自聖嚴法師在《聯合報》連載的的受訪專欄「方外看紅塵」,由資深記者梁玉芳專訪,針對當時的社會現況及各項時事問題,為現代人提出最適切的解決良方。全書分為自我成長、社會關懷、家庭溝通以及生死大事四大類,從辦公室的人際溝通至家庭互動,或是現在最常引起討論的外籍新娘、複製人、預立遺囑等,聖嚴法師都以親切的文字將清涼智慧和溫暖關懷,轉化成具體且生活化的實踐方法。面對社會每天產生的不同問題,就像聖嚴法師所說的,以「四它」:「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為方法,輔以智慧和慈悲,必能以清明心處理世事。

│書籍介紹│
聖嚴法師以清淨智慧眼,
帶您遍觀社會新聞萬象,
跳脫一個個生活框框,
看見不一樣的心世界!

本書集結自聖嚴法師在《聯合報》連載的的受訪專欄「方外看紅塵」,由資深記者梁玉芳專訪,針對當時的社會現況及各項時事問題,為現代人提出最適切的解決良方。
全書分為自我成長、社會關懷、家庭溝通以及生死大事四大類,人,或是現在最常引起討論的外籍新娘、複製人、預立遺囑等,聖嚴法師都以親切的文字將清涼智慧和溫暖關懷,轉化成具體且生活化的實踐方法。
面對社會每天產生的不同問題,就像聖嚴法師所說的,以「四它」:「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為方法,輔以智慧和慈悲,必能以清明心處理世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