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堅信而不作批判

   目前閱讀的書目,已進入了「宗教哲學」的領域。從這個月開始,閱讀了世界各大宗教的哲學思想,以及輔以全球五大洲主要國家及種族的特性。

   感恩在修行上所體驗到的「佛法」奧妙,以及《法華經》中平等慈悲之精神,讓印隆在閱讀這些資訊時,可以跳出框框,不作任何批判;因此,反而能看到更多!

   而且,因為對於佛法的正見與正信,讓自己擁有堅定的信念,不會輕易被動搖。透過歷史、地域及種族特性的背景,能幫助了解所謂的「宗教」如何讓人類完成理想---不論是物質上或精神上的。

  而佛教,你可以說「它」是宗教,也可以說「它」不是,在印隆的想法,佛教是超越一切對立分別的,因為在正見「法(Dharma)」當下,將能夠透徹萬事萬物之理,那一種自然本具的慈悲與包含,是無限的寬廣與平靜。

   堅信佛陀的教導,尊重眾生的選擇,不作任何批判,但永遠會以護持正法的堅信態度,一劫一劫,永不止息與退卻,願與一切眾生都照見諸法實相之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