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瓶瓶罐罐

   早上驀地看到浴室上的架子,空蕩蕩的,印隆很喜歡這種感覺。前幾個月有一次到一個朋友家,看到她浴室的架子擺滿滿的,什麼洗髮精、沐浴乳、潤絲精、乳液、化妝品……雜七雜八一大堆,眼花撩亂了,一時不曉得要用那一瓶。

   以前在佛學院時,我們每個人只允許有一條毛巾、一個臉盆、一支牙刷、一個漱口杯、一條牙膏、一個肥皂,並如下圖的方式整齊擺好,依規定擺在架子上。

   印隆很喜歡佛學院的規定,就繼續保持下去。東西少,好處還真的多!首先不用擔心東西沒地方擺,其次也不用擔心東西太多用不完。其實很多的浪費,是產生在「積聚」上 越貪心,越浪費。

   有看過一些收納用品的介紹,尤其是日本的收納用品,還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呢,很多都是印隆想都沒有想過的,真不曉得買這些「收納用品」,是真的在收納東西,還是擴大佔據的空間?想想還覺得真是好笑,為什麼要如此自找麻煩?努力賺錢買一堆用不到的東西,還要花心思收藏,甚至於還要買「收納用品」,真是麻煩上的麻煩。記得以前看過一篇報導,現代有些人會請清掃家管來打掃家裡,其中有一位被採訪的清掃家管說,她最困擾的不是如何打掃房子,而是不知道要如何來整理屋主不斷購買進來的東西。

   將生活需求簡單化,將會得到更多的時間與空間,還有心靈的乾淨 -- 因為懂得不要自找麻煩啦!

 

2 則留言:

  1.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2007年12月13日 晚上7:21

    師父.跟你說喔.我今天看到你這篇文章後.馬上將我家的浴室清空了 :)) .末學覺得看師父你的部落格最大的助益就是:隨時檢視自己對物慾的高低.突然發現到.原來浴室可以這樣大ㄟ . :)) 然後就給它很乾淨清爽.光是看就很舒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d job!
      很棒喔,即知即行!這是修行上的好態度!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