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20071103_滅除瞋恚


 

  之前有在拍賣網站上買一個二手的熱水壺,收到時發現蓋子已經脫落,底部也壞掉無法裝水

 

  如果在過去,可能就給他個壞評價,跟他爭論一番吧!但是現在,我不想這樣做了。

 

  我跟他留言:我們出家人所用的一分一錢,都是護法居士們的慈悲布施,每一塊錢對我們來講都彌足珍貴,所以不可浪費,我希望他體諒這種情況,也希望他告訴我他想怎麼做。

 

  這一陣子在外面生活的磨練,以及在法上真的有用功,我發現自己的瞋恚心減少了,終於有一點點了解何謂「慈悲心」,那是一種真正能站在對方立場著想的心。難怪古代的高僧大德,能夠忍受那麼大的屈辱磨難,就是不捨一個眾生。

 

  願成就一切眾生成佛善根,首先就是不要讓對方苦惱;不要讓對方苦惱,首先就是不讓自己起瞋心。這是相互影響的,相互成就的。

 

  佛法真的很好,他讓我們減少煩惱、去除無明,真正的生起歡喜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