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除睡魔咒

這是當年在念佛光山叢林學院時,所抄回來的咒語,記得是在大藏經(忘了那一冊)中看到的我覺得這個咒語的長度,真的給它很認真的念完後,根本就不會想睡了~

但是不要看這個咒語很長,它很好念,而且很容易背下來唷!

除睡魔咒

吉帝安帝彌帝毘伽帝羶帝波陀娑訶

12 則留言:

  1. 呵呵
    這個咒對我很需要
    我引用囉
    感恩

    回覆刪除
  2. 感謝師父分享,我常常需要很長的睡眠時間,正在努力改過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繪菩薩加油唷!
      不過說也神奇,末學也是十多年後再見到此咒,昨天念了幾遍,今天的念書還算是有精神呢! :x

      刪除
  3. 有沒有可以好睡的咒語........
    誠心的拜託!!!!!!!!!!!!!好難睡哦!

    回覆刪除
  4. 法師 阿彌陀佛
             除睡魔咒對我很受用 常常念書就想睡覺
            報父母恩咒告訴我 要孝敬父母 常存心中 身體力行^^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是楞嚴咒的咒心  可以說一下咒心所代表的函意嗎
           還真巧凌晨剛好翻閱到楞嚴經卷七 佛說楞嚴咒 有閱讀到佛陀所說 行此咒心
           現在就看到法師你提供的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我真有福氣
           望有更多的佛子及在家之士 皆有福報閱讀此咒 得大安樂 生堅固心 共護佛法 永恆不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因為末學也是看了法鼓雜誌林教授的專文才知道此咒,覺得很好,所以就分享與大家。
        簡單而言,咒心指得是咒語的精華,又通常一個陀羅尼有大咒、中咒、小咒,小咒即咒心,小咒較長、中咒短的原因就是取其精要。

      刪除
  5. 財色名食睡,都是修行人要用心克服的,色食睡是色身的作用,有煩惱才能化菩提,畢竟修道無偷吃步,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
    若有一咒可除色慾,則必先了解其道理,依法修持,怎可能在不明文義,不知其理下,除了淫性.如有此錯覺,則因一日之中或早或晚,清濁不一;月之盈缺時或正來或邪至不定,或謂念經萬遍妙理自明,那又何須萬里求名師,尋善知識之教化.
    若說吃吃安慰劑,或借用神力亦非有大志之佛徒所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感恩您的分享!

      刪除
  6. 除睡魔咒,若名魔咒,更當小心,興奮劑上不可輕用,況且不名之魔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此是"除睡魔"咒,而非"除睡"魔咒。不過您的回應很好,末學有空時會去藏經查出處,謝謝!

      刪除
  7. 佛學的書籍眾多,生命卻是短暫,讀經,解經,悟經,行經,證經都需要很多的時間,更需有大智慧與毅力,故後學對修行人是很讚嘆跟欽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