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甘露與淨瓶的對話─聖嚴法師開示,吳若權修行筆記



  以前就很喜歡吳若權的書,覺得他的文章流露著一份純淨與細膩。他也很有福報,能得 聖嚴師父的教導與賞識,而有了新的人生體驗 -- 這一本他的新書:甘露與淨瓶的對話,就如同他所說的,是他的修行筆記。

 

 封面打開,是 聖嚴師父的墨寶,期勉修行者就要像淨瓶一樣,方能盛裝甘露。讓我想到了"毗尼日用"中相關的修行:
 1. 供淨瓶:每日清旦誦經咒畢,用淨瓶盛淨水供於佛菩薩像前,欲須瓶盛水時,當觀想佛菩薩尊容。具儀作禮起已。取瓶默持此偈咒):手執淨瓶,當願眾生,內外無垢,悉令光潔;唵。勢伽嚕迦叱。[羊*含]叱莎訶(三遍)
 2. 蕩淨瓶真言 (既禮佛起。持空瓶至淨水所。左手撩衣。右手持瓶。徐徐先取水蕩三次。每次誦此咒七遍。其蕩瓶水。莫仍注淨水中。須棄於外):唵。嚂莎訶(二十一遍)
 3. 灌水真言 (既已蕩淨無塵。滿灌淨水。默持此咒):唵。[口*縛]悉缽囉摩尼莎訶(三遍)

 所以這書名取得真好!
 金石堂網路書局有詳細的介紹,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ㄛ!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0708_a21manna/21manna.asp?LID=7123&LIDD=71236#prebu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