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站在他人的角度看世界

  做晚課前,看到洗好正在晾乾的杯子,有一隻螞蟻在爬,當時就下意識的用手把螞蟻取出,放在桌上。做晚課時,突然動了心念,想到「冤親債主」的問題。

   那隻螞蟻,也是被派出來尋求食物的吧,當牠被我用手取出時,不曉得受到驚嚇否?牠會不會覺得今天真是倒楣的一天呢?心裡會不會對這不順的遭遇產生怨懟之心?

   有時候我們做事不順,就像是這樣的心情;例如在工作上,遇到不幫助甚至於阻礙你的人,就會覺得:這個人真是冤親債主~。有許多事情,讓不同的人來做,就有不同的成果。古云成功的要素,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真是說的一點都沒錯。

   廣結善緣,真的是利人利己之事,你讓別人感到喜悅,你自己也會喜悅的,這樣的磁場正量,是正正得正的良性循環。

   昨天看到"般若智"格友分享的影片檔,有一個很好的重點:厚道。對於他人,應該多有柔軟心、慈悲心。

   站在他人的角度看世界,其實會比只看到自己還要寬闊!

   願我們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心念,則能轉禍為福,所願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