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紅塵喧鬧中,曇花靜靜的開了

  前幾天看到曇花結了許多花苞時,有告訴大家會拍下來與大家分享。就在今天晚上十點多,我正準備要關窗戶去就寢時,突然聞到撲鼻而來的濃烈花香,我知道:曇花要開了!

*先給大家一睹為快~曇花盛開的美麗模樣


  這是曇花開始準備綻放了~
  聽說曇花在開的時候,不能吵她,否則會開不完全。但這裡畢竟是城市,來往的車輛喧鬧,但卻沒有阻擋她決定綻放的美麗。

 
 其他朵曇花也陸續綻放...


  我靜靜的在旁邊,也不敢太吵她,與她分享她的"花生"中的神奇力量~


  很快的,開始要大放囉!


  曇花全盛開的樣子!清新潔白到令人覺得花瓣都是透明的~這種美是脫俗而清新的,她不在太陽下驕傲展現,只是在靜夜中,默默完成她這一生的使命,靜靜的將香氣遠播...


  全盛開幾分鐘後,就準備枯萎了,看她右下的花瓣已經開始內縮了...


  清晨做完早課後,我再去看她,她已經靜靜的闔上~那曾經綻放的美麗,一點都不留戀!

  然後,我要給她再做"花生"中的最後貢獻~煮曇花湯!


8 則留言:

  1. 曇花湯味道不錯,末學也吃過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不錯!很清淡又爽脆呢! :)

      刪除
  2. 之前第一次買曇花回家煮,有點猶豫會不會有焚琴煮鶴之嫌,不過後來加點薑絲炒一炒,風味還真是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曇花也有在賣呀!?末學都沒有看過呢! :-O

      刪除
  3. 忘記感謝印隆菩薩您的分享,曇花開放(尤其是這樣多朵)真的很難得一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ㄚ!末學也是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朵曇花一起開呢,聽說她是從金門來的喔! @};-

      刪除
  4. http://tw.myblog.yahoo.com/jw!hp33fUqTHQOhAnRcCNR2RA--/photo?pid=7061&prev=7060&next=7062  妙音父親山上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好壯觀呢! =D>

      待末學考完試後,想去您老家拜訪~

      對了,上次末學問您的問題,還未回覆給末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