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母親往生二年了

  時間過的好快,今日是母親往生兩年的日子。在佛前虔誠的誦【地藏經】,先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再回向給母親、父親及網路上代為回向的菩薩們,願他們身心安樂、福慧增長、永離輪迴之苦、蓮品高昇,早成佛道!

   直至今仍是只要一想到單純可愛的母親,我仍會心痛,但我已能馬上將念頭止住,念佛回向。現在唯有努力修行,方是對父母親的最大孝道。不只是我此世的父母,我生生世世的父母,我都感恩,願我此生能有福德智慧資糧,能拔度父母乃至於一切眾生,皆能往生善處聽經聞法修行、乃至於出離三界,才是我此生出家修行的目的。

 與大家分享一下可愛母親的照片:

[媽媽參加法會獻供]
媽媽很護持三寶,所以許多法會常會去幫忙,這張照片我特別留下帶在身邊,覺得她那虔誠的樣子真的好美!

 

[媽媽與皮皮弟]
俗家養過兔子與狗,都是她的寶貝兒子,她把這些兔兒子狗兒子寵得...讓牠們都以為自己是人~這位兔弟弟也皈依了,也是自知時至聽佛號往生。

 

[媽媽拍的日出照]
  媽媽喜歡拍照,她在大專時就是攝影社的。而在多年年還是V8的時代,她常扛著攝影機去拍法會,很強吧!
  我很喜歡看她拍的照片,
或許是她心境很單純,覺得她拍的照片都很美。這張是她生前最後拍的,從俗家的陽台往外拍,是淡水的日出山景。

4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
    師父 母親 法相慈祥、莊嚴,好美好美 :x
    祝福老菩薩蓮品高增,早成佛道,即回娑婆利益法界有情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無阿彌陀佛  !
        謝謝自在菩薩!

      刪除
  2. 地藏經1部 恭誦阿彌陀經1部  佛號 3000遍 法空法師 禮佛 108拜 地藏聖號 2000遍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迴向給法界眾生以及全球罹難眾生  
    迴向  慈妙師父  真妙師父  張李仲仁  鮑子蘭  陳又禔  陳炎山  羅致賢  吳彥臻  陳楊月華  陳袖淩  卓瑪啦  陳永財  吳米地  吳賴月娥  陳慧儀  劉彥麟  胡正欣  危嘉儀  吳細妹  邱黃雪芬  呂銀花  法繻  高翎瑄  高銘郎  高蔡佳樺  潘先怡  陳信勇  田炳臣  李伯仔  寶媽  法雲  嘉蓮之舅媽  莊寶珠  楊博如  張直吉 以及格友所回向之病苦者  業障消除   病障消除  福慧增長  一切無礙 
    迴向  常照師父  陳勇助  蕭瑞香  詹金色  林叔兒  陳振益  陳振生  陳象標  陳象獅  陳正男  陳正助  陳綠東  詹金蘭  詹益隆  張豐華  張榮典  何振堂  蘇福傳  蘇興傳  蘇平安  林承烈  寂人  寂俱  寂菩   寂有  寂五  寂百  寂若  寂生  寂未  蘇麗華  林胡  曾智  陳慶生  陳居杏   邱煥彬  陳天來  林宴滋  李炅洲  谷耶瑟  紀瑞昌  李佩娟  傅秉義  以及格友所回向之往生者   眾罪消滅,善根增長,蒙佛接引,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已往生佛國淨土者, 蓮品高增,早成佛道,即回娑婆利益法界有情眾生

    回覆刪除
  3. 家裡養的寵物常常會被人類同化啊~
    就聽貓友說過,她家的貓睡覺頭要睡枕頭, 還要蓋棉被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