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心湖上的倒影 Reflections on a Mountain Lake/丹津‧葩默



  丹津‧葩默比丘尼一直是我尊敬的長者,從她的言語中,讓人體會到無比的慈悲與智慧,所以只要是有相關她的著作我一定請來閱讀。
  這一本"心湖上的倒影 Reflections on a Mountain Lake",更有系統的將她開示的內容整理出章節,並以問答的方式為人們解惑,值得您深入研讀!

--------------------------------------------------------------------------------------------------------
內容
曾經,我們在《雪洞》一書中,看到了丹津‧葩默努力不懈的修行毅力,並深受感動;在本書中,她以多年的修行體悟,為我們闡述禪修中對於止觀、覺知與心性應具備的正確知見,釐清藏傳佛教系統中上師、金剛乘與觀想的意義。

此外,針對女性在佛教中的角色與定位,她也以專文討論,並期待獲得尊重與正視。

丹津‧葩默用生動的譬喻和清澈的洞見,打破許多人對於禪修和藏傳佛教的錯誤觀念,以及生活與修行觀念的迷思,讓我們時刻保持覺知,以清明的心活在當下。

序言
作者序
譯後語
推薦序

目錄章名
目錄

精采書摘
第五章 女性與修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