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2007.5.7(一)】 戒場生活第五十天:結界

   上午的『隨機羯磨』課程,提到「唱相觀想」時,本因法師提到『心業力』的重要,因為「信為道源功德母」。

   法師說,任何的學習,一定要親自去行,沒有經過實踐而所說所寫出來的東西,除了不是自己的外(說食數寶),也無法真正利益眾生。

   從『結同法利界法』中,我深刻感受到若能如法持戒,真的是利人利己!因為一切利養同均,沒有一物是屬於任一私人所擁有的,如此才不會增長名利貪欲,以及讓寺院成為權力鬥爭之處。

   真正的學律者不會執著,不學者才會執著。佛陀真的是太慈悲太有智慧了,教導我們要以戒為師,透過此次的求戒學戒,更堅定我護戒弘戒之決心。

   晚上懺磨後,引禮五師父說了許多勉勵我們戒子的話,其中有一段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即是他引用經典,告訴我們「在起一個心念時,即種下產生一個眾生的因緣;待因緣成熟時,就會產生出眾生」,所以心念的影響是多麼重大!所以地藏菩薩說:「眾生度盡方成佛」,若要度盡眾生,則先要止息妄念,真的是所謂的「自性眾生誓願度」!

 

[戒場做了非常如法的結界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