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2007.4.3(二)】 戒場生活第十六天

  今天終於聽到引贊師父說我們班摺的棉被全部通過了,真是歡喜!當班長的壓力真的很大,不但自己要做好,更要照顧到全班雖然有點辛苦,就當作磨練吧!

   下午仍舊是演禮正授,現在已是僧部與尼部分開演禮。因為二壇具足戒是大戒,非常重要且謹慎,所以需要不斷的演練。

   晚上懺磨時,我作了第一次的跪香,因為戒寮是禁語區,如果有講話就必須在晚上懺磨時跪香。雖然我是因為關心班上戒兄的病情而說話,但就是犯規,所以我主動出來跪香,也是對自己所作所為負責,這樣內心才會得到清淨。

   今天有人供養我們每一位戒子二雙襪子及一串念珠,以前我的引進恩師慈妙師父有教導我,不論是飲食或財物,當有人誠心供養時,也一定要誠心感恩收下,不生貪愛心,也不生分別揀選之心,是為了讓供養者種福田、得善利故。若東西若用不到,也可轉布施給需要的人,也是讓原本供養者得到布施的利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