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進塔小感


    今天(20070613)有二個要進塔的佛事,我也去支援引罄(維那)的法器,以及幫忙供菜供果等。

  常住的塔位很莊嚴,但現在已不對外開放,都是以前的老信徒或其親屬。而骨灰罐也是統一由常住提供,是典雅的灰色大理石,所以靈骨塔非常的整齊莊嚴,也希望讓亡者一起聽經聞法修行。二師父很厲害,骨灰罐的字都是她親字刻的,她說出家人什麼都要會,才可以利益眾生。

    看著家屬哀戚的神情,我就會想到二十年前的自己。二十年前父親剛往生時,也是懵懂無助的將父親的骨灰送到了寺院,但也是這樣的因緣,讓我親近了佛門,最後也終成釋子。所以我從不排斥為信眾做佛事,因為我希望大家能像我的因緣一樣,可以因此得入佛門,出家也好,在家也好,只要具正知正見,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現世得幸福安樂,最終能獲解脫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