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2007.4.2(一)】 戒場生活第十五天

  因為我(西四班)和東四班班長兩人,實在是病的有點嚴重,所以沙彌尼首與我們結緣珍貴的『摩尼珠』,據說是有正量的修行者持誦十億遍的六字大明咒所加持,非常珍貴。下午演禮完後,東四班班長早日不支回在寮房,我則是喉嚨痛到快燒起來,就趕緊持摩尼珠,與東四班班長一同虔誦六字大明咒,希望我們業障都能儘快消除,也祈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此次妙法寺所有戒子,都能順利登壇受戒。

   有一句話說:「比丘需帶三分病」,現在終於能體會到這句話的涵意,因為自己能體會到病苦,才能真正的發慈悲心,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我也是因為此次突然重感冒的關係,讓我深刻體會無常,折服了我慢,不再驕傲。而這一點小病算什麼?有太多的眾生所受的苦是我們難以想像的啊!我一定要努力修行,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安樂!

   晚上是演禮尼本法的露罪懺悔及登壇正授儀式,也學習到三衣一起搭,並將衣鉤互扣的方式。以前覺得很難,怎麼學都學不會,但奇怪的是今天一學就會了,很多是真的是要待因緣成熟,方得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