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希望大家至少每年都帶著自己心愛的家人做個身體檢查

  我摯愛的媽媽是由於肺癌而往生的,她不抽煙,也少煮飯,生活非常單純,醫生是說可能是由於基因突變的關係,東方女性得肺癌者大都是因為此原因(指不抽煙者)。

  肺癌早期症狀真的很難發現,我記得媽媽是像感冒的樣子,但是到檢查出來時已經是末期無法醫治了。希望大家至少每年一次,帶著自己心愛的家人,照個X光,做個檢查,保平安。

  還有,保持樂觀的身心,以及正確的飲食,都可以預防癌症的侵蝕!

  謹轉貼一則實用新聞與大家分享健康。

--------------------------------------------------------------------------------------------------------------

抽煙導致肺癌? 中醫師:非天然香料更易致癌

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 2007/02/02 20:34 記者:記者盧鴻霖/高縣報導

藝人孫越戒菸27年後卻發現罹患初期肺癌,鑽研抗癌的中醫師李健勇指出,根據中醫理論,肺癌的主要症候群,只要每個人稍微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就可以察覺,進而能早發現早治療。

孫越吸煙長達23年,戒菸27年後,發現罹患肺癌,可見煙害有多可怕,中醫師李健勇指出,除香煙外,生活裡常接觸的東西,還有比香煙更易致癌的物質,卻未常被提醒、警示,如化學性薰香、香水,尤其是滅蚊液等非天然香料,都是易使人染上肺癌的物質,平日應多注意。

獲得美國專利局頒發「治療廣泛性癌症中藥複方」專利證書的李健勇說,根據中醫的理論,肺癌的判斷要從觀察「症候群」開始,一開始咳嗽聲輕短、緊促,再逐漸至數十聲;痰結而不易咳出或口吐痰涎、喘急、由輕微而深重、稍為運動一下,就氣喘吁吁;胸中有滯塞感、感覺呼吸障礙、吸氣不能盈肺、胸痛由點狀而成片狀、隱痛逐漸擴展到胸、肩、背或肋部,終至持續疼痛不支等,這些主症狀都是肺部內在異常環境所產生的。

他說,若身體出現這些症狀,應盡早去做肺部檢查,以免延遲就醫,延誤第一時間的治療。他並表示,肺癌可以透過對日常蔬菜的攝取來預防的,如羅勒(九層塔)、萵苣(菜心)、龍葵(黑甜菜)、百合、妹仔菜、小茴香、蓮藕等蔬菜,適度攝取,皆可幫助預防肺癌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