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達摩祖師傳──傳般法師


   這部片子在1993年上映,當年印隆20歲,也學佛數年,並已有出家心願。所以看到影片中「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的字句時,更是深觸我心。

   當時就覺得影片有深度,拍攝者有功力,今日才知導演是袁振洋,是自資開拍的。當他執導完此電影後,選擇了出家成為傳般法師,師承上廣下欽老和尚,在台灣高雄妙通寺正式剃度。

   當若能深入經藏,真正的聞思修,一定會發現世間之物是虛假不真而粗略的。越是深入實踐,求法之心越是逼切,而對「生命」存在的連串問題,亦終在佛法中找到答案,得到身心安頓之道。

   所謂的「看破、放下」,惟是照見本來面目矣!

 

    【越哥】90年代港片清流,導演拍完電影就出家,這部片子究竟有什麼魔力?

    佛教導航精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