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廣宣正法行眾善

  

昨日要買血糖針耗材時,醫療用品店的老闆告知,這家是韓國廠商,因為其工廠太多人確診罹患新冠肺炎,所以已經倒閉關廠不生產了,他幫忙換了一組台灣的血糖測量機。

剛好外籍看護也告知,他們印尼目前疫情非常嚴重,目前都停止上班上課,因為全國要大消毒。而印尼也買不太到口罩,能買到也非常貴,因此她在台灣也買了一些,準備要寄回印尼。

台灣何其珍貴!除了口罩都有持續供應外,目前大部分的生活運作都還正常,我們真的要非常感恩與珍惜。

昨晚在持誦《金光明經》時,有一品是〈〉,提到護法鬼神的護持,在於對正法的弘布流傳,因此人民熄滅貪嗔癡念,廣行十善,因此感召護法天神等眾護持,令如是等種種百千衰耗之事悉皆滅盡!

 

是金光明,微妙經典,眾經之王……是經能與眾生快樂……是經能愈一切疫病,是經能滅惡星變異,是經能除一切憂惱。舉要言之,是經能滅一切眾生無量無邊百千苦惱……若此國土有諸衰耗、怨賊侵境、饑饉疾疫、種種艱難,若有比丘受持是經,我等四王當共勸請,令是比丘以我力故,疾往彼所國邑郡縣,廣宣流布是金光明微妙經典,令如是等種種百千衰耗之事悉皆滅盡……不生惡心貪求他國,各各自生利益之心,生於慈心、安樂之心、不諍訟心、不破壞心、無繫縛心、無楚撻心,各於其土自生愛樂,上下和睦猶如水乳,心相愛念,增諸善根。以是因緣故,此閻浮提安隱豐樂,人民熾盛,大地沃壤,陰陽調和,時不越序,日月星宿不失常度,風雨隨時,無諸災橫,人民豐實自足,於財心無貪吝,亦無嫉妒,等行十善……除其衰患令得安隱,及其宮宅國土城邑,諸惡災患,悉令消滅。

世尊!若有人王,於此經典,心生捨離,不樂聽聞,其心不欲恭敬供養尊重讚歎;若四部眾有受持讀誦講說之者,亦復不能恭敬供養尊重讚歎,我等四王及餘眷屬無量鬼神,即便不得聞此正法,背甘露味,失大法利,無有勢力及以威德,減損天眾,增長惡趣。世尊!我等四王及無量鬼神,捨其國土;不但我等,亦有無量守護國土諸舊善神皆悉捨去。我等諸王及諸鬼神既捨離已,其國當有種種災異,一切人民失其善心。唯有繫縛瞋恚鬥諍,互相破壞,多諸疾疫。彗星現怪、流星崩落,五星諸宿、違失常度,兩日並現、日月薄蝕,白黑惡虹、數數出現,大地震動、發大音聲,暴風惡雨、無日不有,穀米勇貴、饑饉凍餓。多有他方怨賊侵掠其國,人民多受苦惱,其地無有可愛樂處。世尊!我等四王及諸無量百千鬼神,并守國土諸舊善神,遠離去時生,如是等無量惡事。

 

        《金光明經.四天王品》第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