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20190404-放下與解脫



        昨天晚上外籍看護工跟印隆說,她媽媽希望印隆幫她「拜拜」,讓外籍看護工的外公能夠早日脫離痛苦、順利的「走」。他們是印尼伊斯蘭教徒,能對印隆有此請求,也是來自於彼此的包容與信任,以及平時良好的相處。

外籍看護工的外公已高齡八十多歲,但纏綿病榻數年,很是痛苦、照護者也很辛苦,因為他是印尼人,我們有語言上的溝通障礙,不然遇到此情況,印隆一定會用電話為他皈依。

        要開始做功課前,突然有個感覺,因此就請外籍看護工及她的父母跟外公講一些話:請她的爸爸說,他會好好照顧她女兒,請他放心;請她的媽媽說,感謝爸爸的養育恩德,以後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請他安心,最後先跟她外公講話後,再輪外籍看護工說,她現在在台灣工作的很好,賺很多錢,以後回印尼會蓋房子買車子,讓大家過好生活。全程都是以視訊的方式,讓她外公看的到也聽的到。

印隆則是在總迴向時,為她外公迴向。但我心裡多加了一條,希望他將來能皈依正信三寶、聞法修行。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樓下公園曬太陽,她突然接到母親來電,說她外公已安詳去逝,雖然她還是流下眼淚,但也為阿公能解脫病苦高興。回來後,她也以伊斯蘭教的方式,為她的外公「拜拜」。

        印隆從多年前開始,就常為纏綿病榻多年者皈依或是開示,也很特別只要說完不到半天時間,都會安詳往生。或許是印隆的父母早逝的關係,我能感受到眾生心裏的罣礙、以及他們最掛懷的事,並且很誠心的為他們回向。

        不過眾生總是掛懷其俗世親眷為多,但不知道或無法真正相信,我們已經有無量劫來的無量眷屬!願生生世世不再受生死親眷的牽纏掛礙,而是心中充滿平等之愛,視一切有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