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無障礙之願




        因為物理大師霍金往生的因緣,而得知有「愛的萬物論」此部影片。此影片是根據潔恩‧霍金的回憶錄《Travelling to Infinity: My Life with Stephen》改編。


 尚未罹患「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前的霍金,是剛從牛津大學轉讀到劍橋大學的高材生,原本人生充滿希望意氣風發;但罹病之後,病情愈發嚴重,霍金身體歪斜、言語不清,被限制於輪椅裡。但他克服身體的障礙,讓創新與奇思妙想的論理付諸於實踐,也讓這些宇宙論點公諸於世, 

雖然印隆並不完全認同霍金對宇宙的觀點,可是他對生命的珍惜與努力所綻放出的光芒,的確值得我們喝采!而我們一樣追尋、探討與實踐真理,這是我們對生命的希望與尊重。

霍金受邀到美國演講時,發表了一段用生命淬鍊出的雋永話語:
縱使有時生活充滿挫折困難,但總有一些你能做且持續做也能取得成就的事。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
However bad life may seem,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you can do, and succeed at. While there's life, there is hope.


今日在復健時,復健老師對印隆說,他知道現在所做的復健並無法幫助我恢復,但可以盡力延緩惡化的時間。印隆知道也會面對接受,希望自己在身體還可以運用的時候,盡力圓滿弘護正法、無障礙之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