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願願無礙




今日收到一位長者居士的人生圓滿消息,看到其臨終時的安詳面容,很是感動與讚嘆!的孝順孩子分享,老菩薩很精進,直到生命最後一刻,還是努力唸阿彌陀佛。捨報後,經助唸八小時,身體關節柔軟,面色安詳微笑,現場並隱約得聞濃厚的檀香味。老居士的行誼,為娑婆五濁眾生立下清淨典範,也示現信願行的殊勝!




也深感這一段時間,供燈功德不可思議,廣結法緣,利益無量眾生!祈願讓眾生無所罣礙的供燈聖地、安心修持的無障礙道場,能早日圓滿。

印隆也會持續努力,色身雖然衰敗,但內心的力量是無窮盡的。就如昨日剛往生的物理學家霍金大師,他也是罹患罕病,但心智從未受限,即使受疾病纏身55年,但霍金一直對生命抱持著希望。他曾說,和宇宙相比,人類顯得微不足道,殘疾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的體力極為有限,從事研究的宇宙本質卻浩瀚無垠。」


聖嚴師父與許多祖師大德的教示:「虛空有盡,我願無窮!」聖嚴師父說,今生做不完的事,願在未來無量生中繼續推動;我個人無法完成的事,勸請大家來共同推動。願願都是為我們的未來播種無量的福田,願願都是圓滿救人救世的無盡大願。正知正見的佛弟子,一心只有利益眾生,無有私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