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照護辛酸與感恩



        1056月聘用終點看護、10月開始聘用外籍看護(外籍勞工、外籍移工)以來,整個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雖然不知道以前的外勞制度與法令如何,只曉得105116日頒布一條聘用外勞相關的法令後,從此外勞就可以任意轉換雇主,不再受三年合約限制;但若是雇主想更換外勞,則必須他有違反重大問題(例如偷竊)才可以。且台灣的外勞逃跑問題嚴重,據說目前台灣有60萬多的外勞,但是逃跑者就有20多萬;而且一旦逃跑,雇主不能馬上聘用新的,在照護上會有很長一段空窗期。

        印隆是罕見疾病患者,因為使用大量類固醇造成身體肥胖,加上半身癱瘓而行動不便,是外傭不太願意照顧的族群。自開始聘用外勞以來,都是外勞不想照顧而離開,即使加薪也找不到適合的人。因此短短一年多時間以來,不含試作者,已換了三位外勞;每一次都要重新適應磨合的階段,真是身心俱疲……
       
        昨日有一位新到任的外勞,只有來半天就不想做了,只好趕緊找臨時看護。來了一位五十幾歲的大姊,也只好先聘用了。每天都要花二千多元處理日常生活的吃喝拉撒睡事宜,還要面對不同國籍的習慣風俗語文、不同宗教的要求、不同人的個性與習性,真的是心力俱疲。

        感恩提供印隆休養住處的護法菩薩,不但改造成無障礙空間,也陪伴印隆度過尋找照護者的艱辛過程,真的很感恩也覺得很對不起她!
        感恩一路以來協助印隆的義工菩薩,在需要與緊急時出手相助。
還有許多默默護持印隆的檀越菩薩,讓印隆在面對龐大照護費、醫藥費、生活費等,不需要擔心經濟的問題。
生病以來雖然遇到許多困境與問題,但是有大家的幫助,讓印隆可以一關關面對與處理,真的很謝謝大家!

4 則留言:

  1.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祈願諸佛菩薩加被
    讓有緣的外籍菩薩
    早日來到法師的身邊照顧您
    平安無事

    祝福法師
    法體吉祥
    免難消障

    阿彌陀佛


    三寶弟子

    常進

    合十

    回覆刪除
  2. 平安無事
    無事平安
    諸佛菩薩加持護持
    印隆師父
    有因緣照顧菩薩現前
    阿彌陀佛
    浪跡天涯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