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結緣:《法華三昧行法》檜木經題布面板(已結緣圓滿)



《法華三昧行法》檜木經題布面板


在大藏經中所收錄的《法華三昧懺儀》一卷,為隋代天台智者大師取法華普賢觀經及諸大乘經之意,所修持法華三昧之行法儀式。然此為宋人之刪定本,已失其真;題曰法華三昧行法者,是其真本,今日所用之法華懺法,即由此本抄出。[1]

 於二十多年前考入 慧嶽長老所開辦的「天台教學研究所」第一屆,長老也示以為定課,當時研究生們是使用 根慧老和尚所編撰的《法華三昧寶懺》版本。在多年修持之下雖然略有心得,尤以「五悔」法門受益甚多,但是覺得於觀行上不夠得力。後於法鼓研究所的因緣,將儀軌重新整理,包括了前方便、觀想文、誦經法,以及止觀、證相等內容。並進行了第一次閉關,在師長 陳英善教授的指導之下,突破了一心三觀觀法,獲益甚大,感受到 智者大師編撰此法的慈悲用心之處。

重新編撰《法華三昧行法》的願望已二十幾年,除了作為平日的功課,也曾閉關過二次,在修行之路上實在是獲益良多!因此一直希望將《法華三昧行法》重新整理編輯出版,與更多人分享此行法的殊勝。經由數年的時間考察古今懺本之版本,透過文獻比對方式,重新整理行法內容,祈能重現 智者大師編撰此法之精神,以利自修及未來之弘傳心願

感恩法鼓研究所師長 陳英善教授不辭勞苦慈悲指導,讓本行法更臻於完備。感恩諸多法友的護持,成就此莊嚴法本的出版流通!祈願有更多行者懇切實踐,能歷緣觀照通達無礙,達到身心清淨解脫自在,共證法華三昧之境地。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願一切眾生成就菩提!

普願出資及讀誦受持輾轉流通者:
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要請結緣者,請以下列方式(任選)留下您的收件資料:郵遞區號、地址、姓名、電話、數量(請務必依序留下完整資料,否則若還要再寫信向您詢問,恐會耽誤您的索取時機)。在收到您的留言後,會回覆與您確認,確認後才會寄出。

聯絡方式:
1. 使用FB的私訊訊息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yinlung.shih
2. E-mail
dhammalotustaintai@gmail.com
請不要在網頁上留言,資訊易外洩,感恩!




莊嚴的法寶袋,以仿皮革的撕不破紙質製作

蓮花檜木扣環

檜木束經帶,防止法本散開

莊嚴的靈山海會圖,可供觀想禮敬

說明此次法本編修重治的特色

依 遵式大師所囑,加上戡定元序

三種修持版本俱足

《法華經.化城喻品》作圓滿迴向

附上後記說明,感恩一切成就的法緣!




1 則留言:

  1. 末學申請一份
    嘉義縣竹崎鄉緞繻村外埔11-1號
    釋融光
    095869267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