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佛陀」傳記影片(十一)從羅剎到護法的「阿闍世」




 「阿闍世出生時,相命師對他的父親--摩揭陀國的國王「頻毘娑羅王稟告:「阿闍世日後一定會反叛。」頻毘娑羅王將阿闍世摔於宮階,但是阿闍世從高空落地,卻沒有大礙,只有指頭受傷。

 阿闍世成長後,被立為太子,與一直想要謀害釋迦佛的提婆達多結交。提婆達多勸阿闍世篡位,阿闍世於是發動兵變,自立為王,並且禁錮了父親,父親頻毗娑羅王在地牢中自殺。

 但自從父親死後,他心病難安,全身生瘡腐爛,於是深自懺悔,對自己發動宮廷政變奪取父親王位的惡行,感到忐忑不安。於是,阿闍世王向釋迦牟尼佛提出他對於有關業力與報應說法的一些疑惑。

 經過釋迦牟尼佛詳細的解說,阿闍世王終於清楚了,對他的惡行,再三的在釋迦牟尼佛前懺悔,同時也得到了釋迦牟尼佛的安慰。此時,阿闍世王對釋迦牟尼佛與他的佛法完全信服了,放下一國之尊的身段,虔誠恭敬的頂禮釋迦牟尼佛,並向釋迦牟尼佛皈依,從此立志為佛門護法,成為釋迦牟尼佛的一位在家弟子。

佛陀/Buddha EP42

佛陀/Buddha EP43 【獅座終易主 妙色漫園林】

 


佛陀/Buddha EP49



阿闍世奪取王位

頻毘娑羅王被禁閉於地牢

韋提希夫人來看望

痛苦懺悔的阿闍世

皈依佛陀的阿闍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