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見苦知福,隨緣盡份



 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悲苦的眾生,所謂「見苦知福」,若我們有緣與這些案例相遇,除了感恩自己還有福報可以付出之外,也可以隨緣幫助,並希望眾生皆能早日離苦得樂!

 近日有一則新聞:38公斤弱女顧小腦萎縮母」,案主悲慘的際遇,時是令人心痛不捨!希望社福及相關慈善單位能夠持續給幫助,我們也可以隨喜布施,一點一滴,都是一份愛的量!
 有人跟印隆提到:「這世界上貧病的眾生這麼多,又幫不完。」印隆回答:「我們雖然幫不完所有的眾生,但幫一個是一個。幫助一個,就是一個的希望!」當有人需要我們伸出援助之手時,不需感嘆能力有限而失落,只要抱著盡力而無悔的態度,隨緣盡份地去幫一個、就是一個機會與希望!
  有一個著名的海星故事:有一個人在美麗的沙灘上漫步,忽然看見遠處有一個人在不停地拾起由潮水沖到沙灘上的海星,用力地把它們拋回大海去。他好奇地走過去,向他說:朋友!我不明白你在幹什麼?
 那人說:我在把這些海星拋回海裡。你看,現在正是退潮時,海灘上這些海星全是被潮水沖到岸上來的,如果不把牠們送回大海去,這些海星很快便會因缺氧而死去!
 我明白。不過,這海灘上有數不盡被沖上來的海星,也無法將牠們全部送回大海。你可知道你所做的作用不大啊!?
 那人微笑著,沒有理會,繼續拾起另一隻海星,一邊拋回大海,一邊說:即使我只有拋回一隻,但起碼我改變了這隻海星的命運呀!

 有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在生命中,有許許多多微不足道的事,但一點一滴積累起來,滴水穿石,聚沙成塔,所展現出的力量是相當驚人的。只要發心,隨緣盡份去做,就能改變了周圍乃至整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