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支持友善大地小農


有機菜園(程永進拍攝)


 今日KK自然農法團隊的林家良、溫禮華及程永進菩薩來訪,討論與分享種植心得。印隆之所以會支持他們,除了注重食品安全的健康以外,更是隨喜他們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愛護,對於大地眾生生命的愛惜。

 除了之前分享過他們如何善待田裡的各種小蟲、以及福壽螺以外,還有辛苦的手工除草、使用酵素滋養土地等。今日又聽到一種新的菜蟲對治──天牛,因為天牛的牙齒很利,如果一株檸檬被三隻天牛咬破枝幹產卵,那這株檸檬就報銷了。因此他們必須要手工抓蟲(因為決不使用農藥),一隻一隻抓取與放生,真的很不容易!
 看到越來越多道友開始注重安全無毒的食材,支持友善大地小農,心中也是很歡喜!有云「寧可花錢吃好東西,不要花錢吃藥」,希望大家謹記「病從口入」的問題。也謝謝這些小農們的堅持與努力,讓我們有安全健康的食材可以食用,有美好乾淨的環境可以居住,謝謝您們的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