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感恩「萬行菩薩」



 日前一位協助印隆復健的護理師義工,因為家中有事,暫時無法過來,一直跟印隆說抱歉,讓印隆很心疼不捨。但是印隆希望大家一定要先將家裡的事情安頓好,再來安心做義工,這樣也能讓家人安心,進而以佛弟子的行誼,接引家人學佛,這樣也是護持三寶、護持佛法!

 印隆在年輕時,也擔任過佛教義工,除了掃廁所、行堂等外,因為自己具有資訊的專業技能,所以很多道場的師父很喜歡找印隆去幫忙。但後來愈來愈多人找,因為印隆還要上班,精力上實在無法負荷,最後只好先「躲」起來,不敢去道場。因為有這樣的經驗,所以自己在出家後,盡量不麻煩義工,希望是大家在合理的情況下發心,這樣法身慧命及福德智慧才會增上。
 聖嚴師父說,義工是「萬行菩薩」,是為了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增上成就佛道的福德智慧資糧!
 

如何安排修行及做義工的時間(聖嚴法師-大法鼓 0512)


  很多佛教徒不僅自己呢經常到寺院或者去醫院去擔任義工,同時呢也積極的鼓勵他人盡量的挪出時間,來奉獻自己成就大眾。那麼究竟學佛的人在工作,家庭修行跟擔任義工之間,該如何協調配合,才能夠事事兼顧,福慧雙修呢?讓我們恭請 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當義工的正確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