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聖嚴師父對於流浪動物的關懷


 昨日有一位護法菩薩,跟印隆提到他養毛孩子的心情,因為他的毛孩子是去中途之家領養的,也因為其乖巧可愛又懂事,讓他增添了更多憐愛之心,只是具有正信佛法觀念的他,也謹守自己的起心動念,希望這樣的「生死緣分」到此就好,祈願毛孩子盡此一報身之後,能往生善道,聞法修行,真正離苦得安樂!

 現在養寵物的人愈來愈多,但是流浪動物也愈來愈多,而浪浪若沒有結紮的話,因為貪欲習性,會不斷繁衍,產生更多小浪浪,也產生我們不見的「十二夜」悲慘情形。
 聖嚴師父在多年前,在「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的會刊上,提出對於流浪動物的關懷。師父說,動物沒有辦法保護自己,所以人類更應該要保護牠們;既然人比動物高明,就有責任保護動物」並且反對所謂的「人道毀滅」,這是用人為的暴力屠殺動物,不是人道。而師父並在此詮釋正信的因果業報觀念,真是說得太好了!謹引用文章內容如下,提供大家參考。
 最好的「放生」方式是素食,而拯救流浪動物,也是放生。不買賣、不棄養,祈願一切眾生,都能真正離苦得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